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君之创专栏 > 正文
 

利好成为试金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8:21 君之创

利好成为试金石

  君之创

  今日大盘高开后冲高回落,日K线收出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阴线,股指再创近期新低,成交49.7亿,成交量略有放大。

  上证报今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有关方面强调,经国务院同意‘稳定市场和推进改
革措施近期将付诸实施’》。文章的大标题已经突出了“有关方面强调,经国务院同意”,文中也列举了一些未来将公布的利好措施,这些都透露出管理层救市的信息。从即将出台的措施看,管理层已经开始着手从多渠道增加市场资金流入,并且也对股权分置改革提出了一些新的规范,这些手段和措施都表明了管理层刺激市场回暖和促进股权分置改革顺利进行的决心。但从今日的大盘走势来看,市场对今日的利好明显表现的非常麻木,空头气氛仍然笼罩着市场,今日的利好象“试金石”,试出了多头能量的强弱。

  经历了股改试点补偿、减免红利税、允许大股东和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等这些利好后,大盘再次回到了千点附近,投资者情绪也经过了期望到失望的一个轮回,今日市场的表现已经明显的显示出投资者对利好政策不再相信,这对大盘的后市走势非常不利。目前能让市场信心恢复的已不是预期利好,而是资金的真实流入和市场盈利效应的产生。

  今日大盘再创新低,离千点更近一步。从均线系统看,60分钟的5、10和20MA呈现向下发散迹象;日线的5日均线继续下行对股指构成反压,5日均线乖离率还不足于支撑短线大盘的反弹。从量能来看,今日的消息面刺激大盘早盘半小时成交量放大,但随后量能逐渐萎缩,剔除消息面影响因素,大盘的成交量较周五未放大,这使大盘缺乏走强的基础。从市场表现来看,今日低价超跌庄股、ST股的走强和煤炭、航运等绩优股的调整显示大盘仍处于弱势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