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君之创专栏 > 正文
 

重返6.8如何应对 空仓者继续等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01 君之创

重返6.8如何应对空仓者继续等待

  君之创咨询 李文琪

  尽管“6.8”行情给予市场极大的憧憬,但市场迈向牛市的征程并非一帆风顺。20个交易日后,市场再度回到“6.8”起点,是该期待,还是该退场呢?我们认为不同仓位的投资者应采取不同的对策。

  重仓者,择机换股。对于目前仓位在60%以上的投资者而言,应将防范风险放在第一位,择机降低仓位。进入7月份,中报披露即将开始。根据我们的统计,历史上中报披露期间涨少跌多,尤其以7月份下跌最多。因此,仓位重的投资者应首先看看现有手中个股是否具有中报风险,如果有业绩预减或预亏可能的个股,要坚决抛出。从最近盘面看,中报效应在地雷股上得到了体验,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波导股份等最近都出现连续下跌的走势。截止本周二,有56只个股预减,52只个股继续亏损,69只个股首度亏损,对这部分个股要坚决回避。

  轻仓者,适当加仓。对于仓位在30%以下的投资者来说,我们认为仓位较为合理,并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在千点附近,绝对下跌风险并不大,仓位保持在40-50%较为合适。仓位比较轻的投资者可趁本轮调整进行第二次建仓。建仓对象则适合围绕中报预增股、题材股等板块进行选择。截止本周二,有116只个股发布预增公告,有37只个股预盈。在经济减速背景下,这153只个股仍能实现业绩增长,将成为中报行情的主角,我们建议对这部分个股可重点关注,如预增幅度超过500%的闽福发、长江精工、山西三维、阳光股份、滨海能源、北京城建、东方电机等。题材股则适合选择超跌低价股。我们知道每次大盘启动之前最先活跃的都是超跌低价股,随着股价重心的下移,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股价低于2元的个股,如天华股份等,但由于有业绩风险,建议以少于10%的仓位参与即可。

  空仓者,继续等待。在熊末牛初之际,持币是上上策。当前,经济减速,股改预期不确定,稳健投资者可选择继续观望等待。从中长线角度看,可以等待第二批股改试点结束再择机入市。从时间上推算,大约在8月中下旬左右,那时中报披露也已经接近尾声。而从历史上看,7月下跌后往往就是8月反弹。因此,我们建议这类投资者可再等待一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