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博信:一切都正在慢慢揭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8:25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一切都正在慢慢揭晓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今日股指跳空低开后逐波震荡走低,大盘指标股的疲弱表现,以及绩差股的大面积跳水,对市场人气造成了沉重打击,而跌停板个股的大幅增加,更是表明市场气氛再次开始恐慌,短线股指在顺势下探之后,有望展开反弹行情。

  一切都在慢慢揭晓。

  本周股指总体呈现回落整理态势。周线上收出一根几乎光头光脚的阴线,再次失守5日周线表明股指再次陷入疲弱,后市有再次考验1200点的可能。本周最大的消息就是股权分置有望实质性破题,盘中热点也围绕着有望试点的股权分置概念股展开,在具体破题政策仍未出来之前,市场资金短暂冲动之后又再次陷入沉默,尤其是目前实实在在的扩容,更是增添了市场不稳定的因素。周五宝钢增发正式启动的消息一出,股指马上跳空向下运行的态势已经鲜明地告诉我们目前市场对扩容的恐惧。不过由于政策面逐渐明朗,解决股权分置重点保护好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基调也已确立,后市随着市场对扩容的不断消化,股指仍有机会走出一波比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总之,不管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目前正在磨合中,市场的力量正在酝酿涌动中,正如一个活跃的火山正在等待一个恰当的时机突破喷发宣泄多年来的压抑,一切都在慢慢揭晓。展望下周,由于周五股指存在个向下跳空缺口,后市有回补需求,随着市场对扩容的不断消化,下周市场走出一波先抑后扬的走势仍可期待。

  密切关注大盘蓝筹股。

  未来的市场发展取决于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方案是否有利于流通市场。如果不利于流通市场,则大盘不仅难以止住跌势,而且还会进一步暴跌,股票市场从此走向崩溃。所以,目前的市场完全寄托在政策取向之上。一旦政策与预期不符,那么,解决股权分置的试点方案出笼之际,也是大盘暴跌之始。至于管理层采用什么样的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方案,我们建议投资者应从观察大盘蓝筹股的表现来做出判断,因为大盘蓝筹股的主力应该是超级机构,它们具有先知先觉的市场能力,假如大盘蓝筹股迟迟没有大幅上攻的动作,或者率先表现大幅下跌,那么就证明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方案极有可能将差强人意。

  震荡整固后向上的可能性较大。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证监会明确表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目前已经具备启动试点的条件,国务院国资委将积极支持试点工作.李荣融指出,解决股权分置涉及到流通股东和非流通股东的利益,从现在来看,各方的认识逐步统一。证监会认为解决股权分置条件已经成熟,国资委也认为有条件试点。因此,目前在政策面日趋明朗的情况下,市场有可能在震荡整固后向上的可能性较大。因为对于股权分置这一问题,管理层现在终于下定决心来切实解决,这可以看出管理层的确希望把证券市场救活,有利于稳定投资者的信心,后续配套利好政策随时都有可能出台,空方继续打压要冒一定的政策风险。但是,出台让市场各方都满意的解决股权分置方案难度也很大,对于具体的上市公司方案的确定也有一定的比较差异。所以,目前多空双方都不会有大的动作,市场可能继续震荡,进行技术指标修整,同时抬高市场的短线持仓成本,消化获利筹码。从中线角度分析,随着中线政策趋向的逐步明朗和乐观,这种相对低位的拉锯振荡和放量过程将有利于最终底部的确立,为真正的牛市行情打下基础。从短期技术角度分析,沪指回探20日均线的的支持,周五虽然没有击穿,但客观分析,20日均线对股指的支撑意义并不大,因此,近期如果没有新的政策利好支撑,股指依然有击穿该位置寻求底部支持的过程,对此投资者应该有心理准备。

  我们衷心祝愿广大投资者最终能够笑逐颜开,但愿“保护社会公众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不再是一句空话!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