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新低1175点 两大品种冰火两重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1:35 华林证券

新低1175点两大品种冰火两重天

  早市大盘破位下跌,在有色金属板块大幅下跌的托累下,沪指的1185点以及深指的60日均线双继被破,并再度创出行情的新低;与上一成交日相比个股的活跃程度有所降低,而成交量则略有放大。

  盘面上:两市个股普遍下跌,同时盘中并没有涨停的个股,而基金板块在裕阳以及兴和的带领下继续大幅飚升,成为大盘近期最大的亮点;而两市涨幅最大个股分别是,维维
股份、银河科技和海星科技;跌幅榜上,有色金属以锌业股份为代表,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而星湖科技、津劝业、雷鸣科化等跌幅居前。

  经过一周的争夺后,深沪两指终于在今天跌破了各自的支撑点,选择了向下破位;目前,两市股指的走势形成了向下突破的空头趋势,股指的重心面临再度下移的风险,虽然近期基金板块的大幅做好,对盘中短线的操作带来积极的作用,但也正因如此股票市场的活跃资金也因此被进一步分流,对A股市场带来负面的影响;估计,A股市场与封闭式基金在短期内将会形成冰火两重天的对比,投资者在操作中注意回避A股市场的下跌风险,短线应重点防范高价蓝筹、中小板个股及前期抗跌的中价股板块等三大板块的补跌风险。

  今日消息: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出通知,要求2005年3月31日前上市的公司,在2005年4月30日前完成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通知要求,2005年4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新上市的公司,在上市公告书中未披露2005年第一季度业绩的,也应于2005年4月30日前按要求编制、报送和披露本次季报。

  针对当前用地现状,国土资源部近日表示,将重点采取四项对策,以保持这一下降态势。一是收紧“地根”,严防建设占地盲目扩大规模出现反弹;二是制定《全国土地分类》国家标准;三是启动新一轮土地调查,确保国家掌握真实土地数据;四是加强跟踪监测,监督各项土地严管措施的落实。(刘明生 林伟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