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林证券:软弱无力 再度考验118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2:01 华林证券

华林证券:软弱无力再度考验1187

  华林证券 刘明生 林伟文

  早市大盘单边下跌,两市股指在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震荡下调,深指一度跌穿60日均线的支撑,而沪指则最低跌至1191点附近;与上一成交日相比个股的活跃程度有所降低,而成交量则同比萎缩。

  热点方面:宜宾纸业、圣雪绒(资讯 行情 论坛)、百利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而ST板块中*ST猴王(资讯 行情 论坛)、*ST大元、ST寰岛等出现在涨幅榜上;跌幅榜上,东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大连圣亚(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个股跌停,而复旦复华(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株冶火炬等跌幅居前。

  受到五日均线的压制,早盘股指继续下跌;从盘面个股的表现来看,科技股板块成为空方重点攻击的对象,而上周五走强的板块今天出现了分化的迹象,一方面:以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生化板块继续有不错的表现;而另一方面:受到封转开消息刺激的基金板块,经过澄清以后,今日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目前,两市成交量再度出现了萎缩,而盘中股指在下跌的过程中也都表现出抵抗无力的态势,反映出盘中做多的意愿并不积极,沪指1187点再度面临考验;在操作上,由于盘中的获利机会并不多,建议还是继续观望为好。

  今日消息: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日前在清华大学为师生们作了一场名为“关于宏观调控的几个问题”的报告。马凯用严厉的语气强调,今年的宏观调控形势如果出现逆转,原定作为“十一五”规划“起步年”的2006年将被迫变成“调整年”,这不仅会影响“十一五”计划开局,还将影响2020年小康目标的实现。

  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25日透露,《证券投资基金法》早已明确封闭式基金转成开放式基金的法律程序,目前没有任何消息表明证监会已收到哪家基金公司正式提交的“封转开”方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