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积弱难返 恐慌情绪扩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1:10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积弱难返恐慌情绪扩散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251.62点和1205.76点开盘,然后围绕前收盘上冲下突,反复震荡,积弱难返的特征非常明显。10:30深成指收盘3244.27点,跌5.23点,成交13.46亿元。10:30沪指报收1195.11点,跌11.82点,成交20.84亿元。

  盘面特点:盘面显示,石油龙昌(资讯 行情 论坛)、大庆联谊(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天发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和"石油"沾上边的股票都有不错的表现,原因是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飙升,汽油零售价今起全面上调。只是由于当前市场心态非常谨慎,这种利好对该类个股的刺激作用十分有限,因此,仍然不提倡追高。至于新中基(资讯 行情 论坛)、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A、浏阳花炮(资讯 行情 论坛)、华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的个股是否有追涨价值,建议投资者认真研究该类公司的基本面,以确定是否跟进。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避免重蹈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白唇鹿(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冲高回落遭致套牢的覆辙。至于一线指标股表现,深市相对稳健,沪市则呈现积弱难返的态势,尤其是钢铁股整体做空,全线下挫,铁矿石提价的负面效应将逐步显现,投资者对相关类个股应注意回避风险。

  就目前的市场看,市场的矛盾逐步达到了一种白热化的阶段。针对当前的市场走势,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该注意两个方面:第一,保持合理的仓位是控制风险的关键,根据市场的变化相机而动、波段操作;第二,从公司选择的角度来看,有产品垄断优势、定价能力强、存在行业壁垒如港口、机场、高速公路、中药、名胜风景点、品牌消费等行业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