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黑色星期一 珍惜泥沙俱下中的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9:01 金通证券

黑色星期一珍惜泥沙俱下中的黄金

  金通证券 陈泳潮

  黑色星期一再现两地市场,沪深股指单边下挫,截至收盘两市报收1191点,3045点,下跌21.85点,20.12点,成交金额分别为47亿,29亿有一定放大。

  基金重仓股相对抗跌,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抗跌明显,并且有一定涨幅,此外天山纺织,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品种尾盘也被快速拉升,但对人气影响不大。跌幅榜上,有超过40家的跌停板出现,在这其中绩差超跌和科技类品种占据主流,如此众多数量个股暴跌显示个股风险还在快速的释放过程之中。

  而回到操作层面,我们认为随着科技股的整体暴跌,一批行业前景良好,有项目投产的优质品种在受到误杀后反而会构成较好买点,成为未来潜力品种。可关注600590泰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系中的一员,目前已经公布年报,04年每股收益0.28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8.76%,无疑是一份优异的答卷。我们也注意到04年10月和世界500强瑞士ABB合作的ABB电机已正式下线,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构成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如此具有成长性的科技股实属罕见,一旦大盘转强,将必然成为资金主打的反弹先锋!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降税行情只维持了数天,之后的四连阴走势使得1200点整数关口重新被空方猛烈炮火击穿,在看看盘面的内容:数量众多的跌停,量能萎靡,信心冰点,一切都回到了从前的状态,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弱势市场。记得在以前的栏目中我们提出两种大盘见底的方式,其中一种就是短线快速的下跌形成最后一跌,但是由于印花税的降低使得反弹提前产生,而恰恰就是这次反弹成为了场内多方资金出局的最好机会,结果这几天都看到了。展望后市,虽然目前跌出价值坐标的基金重仓股有启稳反弹的需要,但是由于基金仓位较高,手中并没有多少子弹,加之多方力量在下跌途中被反复的消耗,后市大盘继续低迷的可能性仍较大。技术上看,30分钟KDJ,RSI底部持续钝化有反弹迹象,短线股指继续下探不排除有反弹出现,但考虑到之前反弹的欺骗性,建议投资者在量能有效放大之前继续等待,多看少动不失万全之策。

  个股推荐——公司04年年报显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多个项目陆续投产后,业绩有增长的潜力。作为低价的清华概念科技,后市一旦大盘反弹,有望先于大盘启动,可留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