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投资:优质股逐步受市场尊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8:17 群丰投资

群丰投资:优质股逐步受市场尊重

  北京群丰 王朝烽

  近期行情依然遵循着往年的“惯例”,由于年底资金面的紧张,市场投资者正在承受着“地量”的煎熬。虽然这个过程是痛苦的,但也是市场构筑底部所必须经历的阶段。而个股板块的严重分化也再一次提醒投资者过去那种“齐涨共跌”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

  以往年来看,每年的行情多具有跨年度的连贯性。由于12月大盘开盘在1340点,月K线收阴的概率比较大,这种走势使元月行情不乐观,1月份大盘仍可能延续下跌走势继续探底。但是,当前市场的突出特点我们不能忽视,其一是市场的调整时间已经非常漫长,大盘从4月初见顶回落已经调整了接近八个月,调整空间也相当巨大,从1787点到目前的1278点,回调幅度已经达到30%。同时,两市个股平均股价已至5.5元附近,市场进一步向下做空动能不足。1月大盘尽管会继续下行,但空间非常有限,月中大盘很可能完成近期最后一跌,探明中期底部。经验看,1月份前后产生的低位往往是阶段性重要低位,如1997年1月份和2000年1月份,在市场中每年年初形成低点的可能性最大。

  周二消息面上,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宣布,将于2005年首个交易日发布上证红利指数。这将对于促进市场进行理性投资起到重要作用,“国九条”明确提出,重视资本市场的投资回报;为投资者提供分享经济增长成果、增加财富的机会。上证红利指数的推出,不仅提供了上市公司投资回报的竞技台,而且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标尺和参考,有利于引导和促进上市公司向投资者提供现金回报,改善“重筹资、轻回报”的现象。

  据盘面上观察,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已然凸现出强势特征,无论是以往的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的推出,还是红利指数的登场,都是为那些优质股提供了表现的舞台,而近期LOFETF基金的成功发售,也为这些个股板块的再度走强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与此同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很多ST个股逼进一元大关,正在踏上“集体成仙”的道路。据测算,从2002年至今,ST板块每年下跌幅度超过30%。股价结构十分残酷,年报将近,有业绩增长预期的个股走势将逐步强于大盘,而没有市场前景的个股正在不断走出新低。

  总体而言,结合市场面与其它情况,预计后市大盘下行的空间已十分有限,中线投资者可考虑逐步进场逢低吸纳一些潜力个股。经过连阴后,从深沪综指大的技术图看,仍受到均线反压,空方仍占有优势,两市股价重心继续逐级下移,但过分看空和过分看多一样面临比较大的风险。现在投资者操作上保持一定的耐心比较关键,目前应当是精心选股逐渐逢低介入的时机。而对于个股要区别看待,那些业绩预警预亏以及问题股应该坚决回避。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