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主力可能再度启动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7:1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中小板主力可能再度启动行情

  周一大盘小幅走高,沪综指上涨0.37%,但中小板指数上涨12.06点,涨幅达到1.91%。短期大幅回落后的中小板出现反弹,究竟该怎样看待?

  短期风险已释放

  我们的结论是,由于两个交易日近15%的大跌,中小板的短期风险已经被有力地释放
了。近期该板块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获利,部分个股会表现良好。但部分中小板公司的长期走势仍难以看清,这正是大机构不愿意入驻的主要原因之一。周一中小板上涨过程中,显露以下特征:第一,普涨。出现普涨,除一只股票停牌、一只股票(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外,其余中小板股票出现上涨。第二,没有涨停板。涨幅超过5%的只有山东威达(资讯 行情 论坛)、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和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这三只股票换手率都在9%至10%之间。

  我们认为机构大量持有的中小板公司值得留意。前期进场主力可能再度启动行情,因为他们可能担心时间太久,中小板市场投资热情要“凉”了。当然,投资者应当区分机构持有该类股票,究竟是二级市场买入的,还是配售而来。

  市盈率水平回落

  我们认为,中小板出现反弹并不意外。首先,上周四、上周五两日内回落15%,中小板存在短线反弹的要求。其次,大幅回落后,中小板风险得到释放。

  此前我们一直认为,680至750区域就是中小板的强阻力区,因为一方面是前期市场的密集成交区;另一方面是行情下跌以来的50%黄金分割位。所以在中小板达到这一区域时,我们给投资者提示了相应的风险。但当该板块大幅回落15%时,我们认为短期风险已经被有力地释放了。目前中小板指数已经回落到640点附近,这一区域距离9.14行情低点的涨幅为17.01%。

  经过近日的市场调整,目前中小板市盈率分布状况呈现以下特征。第一,市盈率均值方面,当前中小板平均市盈率为32.22倍。周一收盘沪综指市盈率30.50倍,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市盈率24.02倍。中小板市盈率高出上证180指数34.14%。第二,丽江旅游的市盈率位居中小板之首,表明市场对该股的信心较充足。市盈率在50倍以上的有三只股票,分别为丽江旅游、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和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三股分别属于旅游业、激光业和生物基因。这种市盈率分布表明,市场对于成长性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因其市盈率处于正常位置,近期中小板可能继续出现一定程度的活跃行情。

  (中证资讯 徐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