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优秀投顾访谈】西部证券刘继峰:3000点左右是具备底部特征的 看好这一投资方向

【金麒麟优秀投顾访谈】西部证券刘继峰:3000点左右是具备底部特征的 看好这一投资方向
2022年12月06日 07:43 新浪证券

  【相关阅读】2022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

  说明:线上服务测评主要考察投顾的金融投资基础、投资品种常识、多重服务场景以及法律法规遵循等方面,形式以线上答题为主,测评时间为1小时,共40道题,百分制;

  微博&新浪财经主办的“2022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已正式启动,目前已有超60家机构、10000+名投顾积极参与。线上专业服务测评环节,截止11月26日,已有超千名投顾参与线上服务答题环节,整体答题结果显示,优秀(成绩≥80分)者占比达22.4%,其中90分以上投顾占比达5%。

  针对投资顾问的优异表现,我们将从投顾服务理念、财富管理大时代下投顾挑战等方面,采访表现优秀投顾,向投资者展示投顾的服务能力与独特理念。

  来自西部证券韩城龙门大街证券营业部的刘继峰(执业证书编号:S0800622070009)本次评选表现较优秀。在谈到本次大赛中模拟组合策略时,刘继峰表示自己的策略是整体保持相对稳健的风格,把风险控制、仓位管理放在第一位,同时本次模拟比赛过程中,也设立了阶段目标,比如第一阶段的目标就是基于市场相对弱势的判断,通过小仓位尝试,先做成安全垫,大约10%的收益。中间也运用了技术面的一些方法,比如背离抄底、横盘突破、单阳不破等技术分析方法交易。

  刘继峰分析称,目前A股从技术面和估值来看,长期趋势线存在支撑,估值也位于历史估值水平的低位,3000点左右还是具备底部的特征。投资方向看,看好国家战略安全方向相关的产业,以及高端制造技术产业,这也是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经济结构转型方向;公司的选择上,考虑经历行业洗牌之后,集中度得到提升以及符合国家转型方向的行业头部公司。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