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一副市长刚被逮捕:沉迷炒股、持有巨额股票

浙江丽水一副市长刚被逮捕:沉迷炒股、持有巨额股票
2019年06月18日 18: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副市长刚被逮捕!背后竟是沉迷炒股、持有巨额股票,还有......

  来源:中国基金报 泰勒

  A股的财富魅力,让很多人都没法抵抗。

  此前,基金君曾报道过不少“股神”副省长落马的事情,今天又来了一个“股神”副市长。

  6月17日,据最高检消息,浙江一个副市长涉嫌受贿罪一案,已经调查终结,检察院对其决定逮捕,而这个副市长,今年6月被“双开”,通报中称其持有巨额股票、沉迷炒股。

  浙江丽水一副市长被逮捕

  6月17日消息,丽水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林康(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浙江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审查,6月14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林康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去年12月,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林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沉迷炒股的副市长

  6月被双开

  今年6月,林康被“双开”,通报中称其持有巨额股票、沉迷炒股。

  经查,林康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为掩盖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多次与他人串供,转移、藏匿涉案物品,对抗组织审查;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贵重礼品;

  隐瞒不报以他人名义持有巨额股票等事项,在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

  沉迷炒股并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巨额钱款,长期违规从事营利活动;

  经济上贪婪,利用职务便利为私营企业主谋取利益,肆无忌惮进行权钱交易,收受巨额财物。

  林康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浙江省委批准,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察委员会决定给予林康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免去林康第四届丽水市委委员职务,终止其丽水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林康违纪违法所得;将林康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据公开履历,林康1962年10月出生,浙江青田人,此前一直在丽水任职。

他早年当过新华书店发行员、学校团总支副书记,1984年起从事秘书工作,担任过原丽水地区文化局办公室秘书、原丽水地区行署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后任丽水市招商局副局长。

2001年起,林康先后在丽水下辖的松阳县、景宁畲族自治县任职,担任过松阳县长、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2016年3月升任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半年后卸任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2017年4月转任丽水副市长,直至去年12月落马。

  林康简历

  林康,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浙江青田人, 1980年12月参加工作,198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学历。

  1997.12-2005.09 历任丽水地区(市)协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招商局副局长,松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松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05.09-2011.11 任松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

  2011.11-2016.03 任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

  2016.03-2016.11 任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

  2016.11-2017.04 任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7.04-2019.02 任丽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2018.12-2019.06 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2019.06 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已有多位“股神”副省长落马

  4月23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贵州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王晓光受贿、贪污、内幕交易案,对王晓光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以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亿七千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亿七千三百五十万元。

  2009年8月至2016年2月,被告人王晓光利用其职务便利、工作关系知悉或从他人处非法获取的内幕信息,直接或指使其亲属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入相关股票,累计成交金额共计人民币4.95亿元,盈利共计人民币1.63亿元。

  2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周春雨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案。周春雨作为股票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入相关股票,累计买入金额人民币2.7亿余元,非法获利人民币3.5亿余元。他被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61亿元。

  还有一位是安徽省原副省长陈树隆,4月3日,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陈树隆受贿、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一案,陈树隆被判无期徒刑,并处以1.7亿罚金。据检方调查,他受贿、国家损失、内幕交易非法获利等涉案金额共计约33亿元。

  陈树隆在担任中共芜湖市委书记及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期间,利用履行工作职责的便利,在获悉有关上市公司的内幕信息后,作为知情人员,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安排他人买入相关股票,累计成交人民币1.21亿余元,非法获利人民币1.37亿余元;陈树隆还将掌握的内幕信息故意泄露给他人,导致他人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股票交易,累计成交人民币3205万余元,非法获利人民币3031万余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