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宣布向纽交所申请自愿退市 最后交易日在6月

中芯国际宣布向纽交所申请自愿退市 最后交易日在6月
2019年05月24日 20:36 新京报

  中芯国际宣布向纽交所申请自愿退市 最后交易日在6月

  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为6月13日。一旦摘牌生效,且中芯国际达到注销注册的标准,其将在6月14日提交相关文件。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5月24日,中芯国际在美股盘前发布公告称,将向纽约证券交易所申请自愿退市,并根据美国证券交易法撤销ADS(美国存托股票)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中芯国际称其董事会已批准。

  公告显示中芯国际给出的退市理由包括,中芯国际ADS的交易量与其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以及为维持ADS在纽交所上市及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并遵守交易法的定期报告和相关义务所涉及的重大行政负担和成本等。

  公告显示,中芯国际计划于2019年6月3日前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相关文件,将其美国存托股份(ADSs)从纽交所摘牌。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为6月13日。一旦摘牌生效,且中芯国际达到注销注册的标准,其将在6月14日提交相关文件。

  不过,中芯国际称,将继续履行其作为港交所上市发行人的财务报告和其他义务。由于ADSs退市,中芯国际的证券交易将集中在港交所。

  受此消息影响,美股盘前交易下滑约0.91%。截至前一交易日收盘时,中芯国际股价为5.50美元/每股,市值为55.6亿美元。本交易日,中芯国际在香港交易所跌幅为4.32%,收盘价为8.420港元/每股。

责任编辑:陈志杰

中芯国际 纽交所 退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