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线研究院燕非:让科技创新成为新牛市的源动力

价值线研究院燕非:让科技创新成为新牛市的源动力
2019年03月02日 12:5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价值线研究院执行院长 燕非价值线研究院执行院长 燕非

  新浪财经讯 3月2日消息,在今日由价值线研究院等主办的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年会暨湖州资本峰会上,价值线研究院执行院长燕非致辞并表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科技创新一浪高过一浪,并深度融合到社会的各个方面,成为重塑世界格局、创造人类未来的主导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2019年,科创板的全新出世,将决定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走向,并将深度影响中国经济的未来。

  以下为致辞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我是价值线研究院执行院长燕非,今天是3月2日,我们来到浙江湖州,来到2019中国资本年会现场,共同见证资本市场这一年度盛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主办单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2019年早春3月,恰逢科创版即将在中国资本市场出世。我们把本次年会的主题定为“科技创新未来”。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科技创新一浪高过一浪,并深度融合到社会的各个方面,成为重塑世界格局、创造人类未来的主导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2019年,科创板的全新出世,将决定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走向,并将深度影响中国经济的未来。

  价值线研究院专家组成员、著名作家周梅森老师昨天建言:“仅仅依靠吃药喝酒(药企酒企)难以支持中国经济的下一轮增长,更无法让股市走出新一轮牛市。眼下的中国,也许只有科技创新才是新牛市的根基。以色列800万人,就有7000家科技型公司,科技创新能力世界一流。要让我们的科技创新热起来,科创企业遍地开花,茁壮成长,不仅需要政府实实在在减税减费(我们的员工社保费工资比40%、美国平均15%)减息(我们的存款利率低、贷款利率偏高、存贷差为香港的几倍、利润大多跑到金融企业),更需要各方助力,包括资本市场的助力,需要放松管制、激发活力。只有这样,科技创新才会成为原力,推动中国企业抢占经济制高点,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推动传统企业盈利改善,优秀企业茁壮成长。只有这样,股市才会迎来真正的春天,才会迎来站的稳的牛市,迎来对人民对企业对国家都有利可图的牛市。”

  这是一位资深投资者的智慧声音。

  2019中国资本年会包括发布和论坛两部分。在发布环节,价值线研究院依托独家大数据模型和专家组智慧,将发布“中国城市资本竞争力和区县上市竞争力排行榜”。未来城市之间的博弈,技术和资本的争夺将是主战场,我们一起揭晓最受资本关注的城市和区县。我们还将发布中国A股最佳上市公司20强、十佳投行、十佳投资银行家、A股40行业先进性最新排行。我们还将发布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薪酬榜和投资者关系金牌董秘50人。

  越来越强烈的经济减速和财富洗牌让许多人变得焦躁不安。在论坛环节,我们邀请三位重磅嘉宾,将以全球领先视角,和大家分享他们关于科技创新、经济未来和投资的最新见识。

  今天,我们相约湖州。中国优秀的经济官员、企业家、投资银行家、经济学家和媒体人一起面对面交流,共同探寻中国经济的未来、人民投资的未来,共同寻找承载中国未来的“诗和远方”。

  今天,我们将共同见证2019中国资本年会这一历史时刻,分享成功者的喜悦,学习智慧者的思想,亲身感受2019资本市场创造者、创新者的理想和情怀,聚集新的力量。

  让我们以湖州为新起点,再次扬帆起航。祝本届资本年会圆满成功!祝科创板和科技创新从今年春天起,植根中国大地,枝繁叶茂,花香四溢。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