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未来"2019中国资本年会举行 发布系列榜单

"科技创新未来"2019中国资本年会举行 发布系列榜单
2019年03月02日 12:3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19中国资本年会启动仪式2019中国资本年会启动仪式

  3月2日,由价值线研究院等主办的2019中国资本年会在浙江湖州举行,主题是“科技创新未来”,年会特邀了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普若璞先生,深度剖析以色列的科技创新如何领跑世界。中共浙江湖州市市委书记马晓晖等致欢迎词,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曾国章等启动本次峰会,来自全国的优秀基层经济官员、企业家、投资银行家、经济学家、媒体人、投资人约300人,参加了本次资本盛会。

  2019中国资本年会包括发布和论坛两部分。在发布环节,依据价值线研究院独家大数据模型,主办单位发布了“中国城市资本竞争力和区县上市竞争力排行榜”;发布了A股最佳上市公司20强、十佳投行、十佳投资银行家、A股40行业先进性最新排行;发布了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薪酬榜和投资者关系金牌董秘名单。在论坛环节,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广发基金副总裁朱平、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普若璞等三位重磅嘉宾,以全球视野,和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关于科技创新和经济未来的最新见识。

  截止2018年12月31日,A股共有3567家上市公司。A股上证指数2018年下跌25%。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平均年薪92万元。

  “A股上市公司未来价值排行榜”等系列榜单,由价值线研究院依托大数据模型生成,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提供学术支持,中国电信江苏鸿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同花顺网络信息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著名作家、资深投资人周梅森等8人担任专家组专家成员。最近两年,价值线数据模型接受了市场检验,2016年底发布的“A股上市公司未来价值排行榜TOP10”2017年平均涨幅近60%,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8%;2017年底发布的“A股上市公司未来价值排行榜TOP10”2018年平均涨幅-15%,优于同期上证指数-25%的涨跌。

  同时发布的“A股行业先进性排行榜”显示,电子半导体、新旅游、医疗服务、生物制品四个行业排名居前,代表了中国经济的方向和未来。

  技术与资本将是未来城市之间博弈的主战场。中国哪个城市的上市公司数量最多?哪座城市财力最雄厚?这不仅影响各个城市之间的资金流向,也最终影响到一个城市的GDP和财富增长。

  建立在大数据模型基础上的“2019中国城市资本竞争力及区县上市竞争力排行榜”显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广州、南京、无锡、成都、宁波以聚集A股上市公司的数量排序,成为最受资本关注的十大城市。在区县上市竞争力方面,北京海淀区129家、深圳南山区111家、上海浦东新区100家,分列前三;江苏江阴市以31家A股上市公司在县(市)中名列第一名。

  本次资本年会上,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政府与上交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湖州指数”。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