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智科技创始人:科创板将推动国内原创技术的创新

声智科技创始人:科创板将推动国内原创技术的创新
2019年01月10日 10:28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科创板呼之欲出,万众瞩目!那么,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哪些企业是科创板上市目标?在科创板即将推出之际,新浪财经带你寻找科创板潜力公司。对此,新浪财经将陆续推出潜力预选名单、潜力企业百强榜、科创板大家谈、投行眼中的科创板、科创板引领变革主题论坛等,帮助投资者全面、透彻的了解“科创板”。【点击此处下载报名表

  新浪财经主办的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于1月7日正式启动,本次潜力企业百强网络票选关闭时间为1月13日24:00。评选期间,新浪财经将对评审团专业人士及相关学者进行专访,深入讨论科创板未来的发展趋势。

  1月16日,“资本新时代——科创板研讨”暨“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榜发布”将举行,届时资深投行大咖、百家创业企业将共同见证荣耀。

  此次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北京声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参选。声智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孝良同时也接受了新浪财经专访。

  陈孝良对新浪财经表示,声智科技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类创业公司,重心又在企业服务,两岁的年龄距离科创板还有一定的阶段,这是我们当前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但是科创板的推出对于人工智能行业是极大的推动,我们相信机遇将大于挑战。

  其一就是科创板将促进国内经济发展,特别是提振民营企业的信心,通过资本市场改革释放出强烈信号,实实在在帮助民营企业发展。

  其二就是科创板将推动国内原创技术的创新,催生更多技术创新型企业。科创板强化科技投入和技术创新,将引导资本更为关注成长期的优秀技术类企业。

  其三就是科创板将连通创业项目和资本市场,科创板大幅提高了创业企业上市的可能性和确定性,缩短了上市时间,将让创业项目和资本市场更加高效的连通。

  在谈及科创板制度建设的期待与建议时,陈孝良表示,公司作为远场智能交互技术和市场的开拓者,对于科创板的推出充满了期待,希望科创板能让国内科技创新类新经济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时多一个国内选择方向,并且科创板能够实现一定的财富效应,促进现有市场形成良好预期。

  另外我们也建议科创板的推出不必着急,参照于雄安的指导思维,应该充分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借鉴香港资本市场的经验,其制度设计应该简化审核,实行真正的注册制,最终让市场选择优秀的公司。

  声智科技自主研发智能交互系统 服务小米、华为等客户 

  声智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交互系统和服务的提供商之一,是国内外极少数专注于声学前沿技术和人工智能交互的创业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基于SoundAI Azero的智能交互系统和服务,以及包括芯片、多种模组、开发板和整机产品的智能交互解决方案。

  声智科技是人民币架构的内资企业,两年时间内完成了4轮融资,其投资股东包括峰瑞、洪泰、百度、360和毅达等,其中还有一轮回购奇虎360的全部股份,并且和北京银行中关村银行、InnoVen Capital等建立了投贷联动关系。

  声智科技持续更新和迭代技术,解决更复杂声学场景下的远场语音唤醒和识别、远场声纹识别、声视频融合交互、多人追踪和识别等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问题,以及超远场拾音与识别、局部场识别与重放等行业关键技术,融合声学感知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完成垂直领域声学技术的深度优化与更新,打造以用户为中心、数据为驱动、平台为服务的完整人工智能交互技术链条。

  目前声智科技主要是2B2C的商业模式,销售有高技术附加值的人工智能模组、芯片、算法软件与云端服务,提供的集成声学语音技术和语言智能服务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 已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安防、智能金融、智能教育、智能医疗和机器人等应用场景,拥有70%的中文远场语音交互市场份额。

  声智科技在成立之初,便推出了智能音箱解决方案原型,并自主研发了智能交互系统SoundAI Azero,先后为客户打造了小米AI音箱、小爱MINI、天猫精灵魔盒、小度智能音箱、联想音箱、华为AI音箱、生迪AI音箱灯、锤子科技大卫和希瑞智能音箱 D1、国美智能音箱、移动智能音箱S1和mini S1等多款智能音箱产品。

  Strategy Analytics研究报告指出,2018年Q3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同比增长197%,达到创纪录的2270万部,并在本年最后一个季度有望超过1亿台的使用量。阿里、百度、小米占全球市场份额26.3%,同比增长807%。其中,小米AI音箱、阿里天猫魔盒、小米音箱mini、小度音箱,都搭载了SoundAI Azero智能交互系统。

  声智科技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内外声学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产品升级和技术创新,以技术拉动产业,以技术改变生活,以技术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