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通信拟被处罚 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准备索赔

航天通信拟被处罚 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准备索赔
2021年08月03日 10:01 新浪财经综合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7月30日晚间*ST航通(航天通信,原主板代码600677)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已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ST航通维权入口)

  新浪维权平台律师,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张志旺律师认为,在2017年4月29日至2019年10月14日之间买入航天通信股票,且在2019年10月15日之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航天通信股票造成亏损的投资者符合索赔条件,但具体以法院最终判决为准。

  证监会查明航天通信的 2016 年、2017 年及 2018 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及航天通信未依法披露智慧海派向关联企业提供担保事项。

  2019年10月15日航天通信在《关于公司股份被冻结相关事项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海派”)目前存在以下风险:2016年公司将智慧海派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智慧海派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29亿元、3.56亿元和4.03亿元,分别占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的133.51%、142.95%和106.17%,但经核查智慧海派存在业绩虚假的情形,目前公司正聘请中介机构对智慧海派以前年度业绩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核查,智慧海派将根据核查结果,对以前年度报表进行追溯调整。另外,披露了智慧海派存在未履行审批程序提供对外担保的情况。

  该公告发布后航天通信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并2021年1月9日因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引人注目的是,同日发布的《关于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公告》称: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关于同意航天通信主动退市和提供现金选择权有关事项的函》,航天科工同意公司以股东大会决议方式主动终止上市及提供现金选择权。通俗地说,已经站在退市边缘的且每股净资产为负的航天通信,该公司控股股东航天科工愿意以4.18元的价格换取股东手里的股票。

  张志旺律师指出,虽然航天通信已经退市,或者投资者已经行使了现金选择权的投资者,但在2017年4月29日至2019年10月14日期间买入航天通信股票的投资者仍然享有索赔权。

  (本文由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张志旺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观点。张志旺律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硕士,宁波优秀律师,被列入民商事领域骨干型名优律师培育对象,多年来代表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从事维权业务并有出色业绩,已经为投资者挽回数千万元损失)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