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多重困境 *ST联络或面临投资者索赔

身陷多重困境 *ST联络或面临投资者索赔
2020年08月17日 10:13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0年8月7日晚间,*ST联络(维权)(002280)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何志涛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何志涛立案调查。近年来,*ST联络及实控人已多次因信披问题被监管层面关注。(联络互动维权入口

  资料显示,*ST联络前身是新世纪。由于主业不佳,2014年底,新世纪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了北京数字天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收购完成后,公司实控人变更为何志涛及其一致行动人。2015年3月,公司正式更名为联络互动。重组更名之后,其股价一路攀升。在2015年巅峰时期,股价约480元,涨幅达27倍。不仅如此,在借壳完成后的几年之内,*ST联络进行了多次并购,公司业务迅速扩大,涉及智能硬件、电商、传媒、金融等四大业务板块。

  但好景不长,随后几年中,*ST联络并购后的后遗症逐渐显现。公司业绩开始快速下滑,今年1月21日晚,公司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及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在《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中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0到5,000万元之间,但是业绩预告修正显示,公司将亏损27亿至30亿元。而从2018年开始,公司已经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由于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一倍带帽,变更为“*ST联络”。若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自 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将暂停上市。

  除此之外,公司负面消息不断。去年12月2日晚,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何志涛先生所持公司股份51,235.60万股被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冻结。今年1月10日晚,公告称公司财务负责人辞职。今年6月23日晚,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其2019年财务报表出具了保留意见,独立董事陆国华因“公司 2019 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涉及金额较大,影响 2019 年业绩及资产状况”等原因,对年报内容发表了弃权的表决意见。不利消息层出不穷,*ST联络处境艰难。

  如今,*ST联络已被立案调查,众多的投资者可以准备好索赔工作。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认为,索赔条件暂定为在2020年8月8日之前买入*ST 联络股票,并且在2020年8月8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妍

联络互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