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占用资金红太阳终遭立案调查 投资者具备索赔条件

违规占用资金红太阳终遭立案调查 投资者具备索赔条件
2020年07月07日 10:36 新浪财经综合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2020年7月6日晚间,红太阳(维权)发布《关于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于 2020 年 7 月 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沪证专调查字 2020084 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红太阳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红太阳维权入口

  红太阳因为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并不让人意外,此前在2020年4月30日红太阳发布的《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公告中首次自曝了大股东存在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公告中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南京第一农药集团有限公司(含其关联方,以下简称“南一农集团”)对公司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2019年度往来累计发生额46.84亿元,2019年期末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29.17亿元,截至公告提交日(2020年4月29日)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12.56亿元。公告称争取于2020年5月28日前偿还占用资金。

  虽然,此后红太阳在2020年5月29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归还上市公司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公告》中表示:2020 年 5 月 21 日-2020 年 5 月 28 日,公司名下账户收到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通过银行转账归还的公司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125,555.28万元。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2020 年 5 月 28 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降至 0.00 元。不过,在控股股东归还了上市公司资金后,红太阳依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可见监管部门对于上市公司违规行为依旧持高压态势。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认为,虽然红太阳控股股东在规定时限内归还了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但是由于红太阳控股股东此前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金额比较巨大,或许这是证监会对红太阳立案调查的主要原因。

  张云律师表示,按照我国现行证券诉讼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且行政处罚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可以依法索赔。暂定:在2020年4月29日之前买入红太阳,并于2020年4月30日之后卖出或持有红太阳造成亏损的投资者具备索赔资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妍

红太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