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鼎涉嫌信披违规被查 投资者可做索赔预备登记

ST华鼎涉嫌信披违规被查 投资者可做索赔预备登记
2019年12月27日 10:56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12月26日晚间,ST华鼎(维权)发布一则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浙证调查字2019426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ST华鼎维权入口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上述公告未提及信披违规具体事项,但2019年8月30日晚间ST华鼎发布的《关于公司自查控股股东资金占用事项的提示性公告》显示,经公司自查,2019年1月至7月,公司控股股东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鼎集团”)通过供应商及在建工程项目等方面占用公司资金共计596,905,244.51元(不含利息),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0.27%。三鼎集团承诺在该公告披露之日起一个月内解决上述资金问题。

  然而,根据ST华鼎于2019年11月29日晚间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情况的进展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日,ST华鼎尚未收到控股股东归还的资金占用本金及利息。该公告还显示,为尽快解决占用资金的归还问题,ST华鼎控股股东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前期已将其合法拥有的位于义乌市金融商务区的开元名都大酒店和万豪大酒店两个五星级酒店的产权作为占用资金的担保物抵押给ST华鼎的基础上,还积极拟通过引入战投、处置清洁资产、以物抵债、债务承接等多种方式解决占款问题。目前,三鼎集团已经积极与多家外部投资者展开有效接洽,争取尽早解决占款问题。

  对此,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律师表示,一般来说,市场主体被证监会调查后最终被处罚是大概率事件。如果该公司因涉嫌信披违规最终被证监会作出正式处罚,且与该公司此前公告的大股东资金占用有关,初步暂定,部分在2019年8月30日收盘时仍持有ST华鼎的推定受损投资者或有望索赔(最终索赔条件须以证监会处罚决定和法院认定为准)。

责任编辑:王妍

ST华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