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决祥源文化向万家文化投资者赔付四十余万

法院判决祥源文化向万家文化投资者赔付四十余万
2019年12月09日 17:06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19年12月9日,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收到了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多份《民事判决书》,法院判决祥源文化(维权)(600576)向八位原万家文化投资者赔付四十余万元。(祥源文化维权入口

  “此前我们已代理数十位万家文化投资者获得两审胜诉,并已赔付到位,此次判决的是新一批案件,估计被告祥源文化还会上诉,我们对二审胜诉充满信心。”许峰律师称,除了此次一审判决的案件,近期还收到了部分浙江高院送达的投资者部分终审胜诉判决书,并且目前已经顺利赔付到位。

  此前2018年4月17日,祥源文化公告收到证监会《处罚决定书》,经证监会查明,在控股权转让过程中,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2017年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主要为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同时各主体还存在其他信披违规行为也一并被证监会查处。基于上述违法行为,证监会对祥源文化、龙薇传媒及相关责任人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等全部顶格行政处罚。

  许峰律师介绍,根据前期胜诉判决情况,如果投资者在2017年1月12日到2017年2月28日之间买入祥源文化股票,并且在2017年2月28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符合索赔条件,建议积极发起索赔。

  12月6日,祥源文化公告,此前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民事判决书》,判决公司及相关方支付赔偿款及利息合计1,751,540.26元。公司及相关方在法定期限内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对上述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现已审理终结,判决结果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后投资者进入实际获赔阶段。

  “目前很多投资者并不知道在特定时间买卖万家文化股票造成的损失可以索赔,而并不是想不想维权的问题,投资者在是否可以索赔层面仍然存在很大的认知误区和信息不对称问题。”许峰律师认为,依法提起索赔是投资者的合法权利,尤其对于万家文化投资者来说,提起索赔后通过判决获赔的概率较大,同时还存在通过调解等途径获赔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妍

祥源文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