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莱达虚假陈述案发回重审 律师提示最新索赔条件

圣莱达虚假陈述案发回重审 律师提示最新索赔条件
2019年12月06日 17:07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近日,备受关注的上诉人张某等投资者与被上诉人宁波圣莱达(维权)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圣莱达,证券代码:002473)证券虚假陈述案峰回路转。(ST圣莱维权入口

  投资者代理人、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此前宁波中院一审判决我们代理的投资者张某等人败诉,投资者上诉至浙江省高院,如今二审裁定将案件发回重审,这意味着投资者索赔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我们正在按最新索赔条件继续征集投资者索赔。

  回溯案情,2018年5月11日,圣莱达发布公告称收到宁波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一、圣莱达通过虚构影视版权转让业务虚增2015年度收入和利润1000万元,虚增净利润750万元。二、圣莱达通过虚构财政补助虚增2015年度收入和利润1000万元,虚增净利润750万元。上述两项违法事实导致圣莱达2015年度年报合计虚增收入和利润2000万元,虚增净利润1500万元。虚增行为导致圣莱达2015年度扭亏为盈。宁波证监局决定:对圣莱达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在处罚决定公布后,全国各地陆续有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向宁波中院起诉圣莱达等被告索赔损失。其中,厉健律师代理的首批投资者张某等人起诉索赔金额约113万元。

  2019年5月、6月期间,宁波中院一审判决投资者张某等人败诉。宁波中院认为,本案揭露日为2018年4月14日(即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告之日),投资者损失与被告圣莱达没有因果关系。

  一审判决后,投资者张某等人依法向浙江省高院提出上诉,主要观点是本案揭露日应为2017年4月19日(即证监会立案公告之日),投资者损失与圣莱达有因果关系,要求圣莱达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2019年8月、9月期间,浙江省高院陆续安排上诉人张某等案件二审开庭。

  据浙江省高院民事裁定书显示,证监会立案公告发布后,圣莱达股票连续四个交易日以跌停报收,本案揭露日应为2017年4月19日,投资者上诉理由成立,一审法院适用法律错误,圣莱达应当对投资者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本案不应维持。为保护各方利益,妥善处理纠纷,裁定撤销一审判决,本案发回宁波中院重审。投资者预交的二审案件受理费予以退还。

  “圣莱达虚增利润是典型的虚假陈述行为,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正在继续征集投资者索赔。”厉健律师表示,根据浙江省高院裁定和虚假陈述司法解释,最新索赔条件为:在2016年3月22日至2017年4月18日期间买入圣莱达股票,并在2017年4月19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起诉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在投资者获赔后支付。

  投资者索赔应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股票对账单原件(2016年3月1日至2018年4月底)、详细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王妍

圣莱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