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路桥重组后业绩不断改善 股民维权信心大增

山西路桥重组后业绩不断改善 股民维权信心大增
2019年11月19日 09:36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近日,山西路桥(维权)发布了《关于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称:公司收到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一批《民事判决书》,判决公司赔偿投资者的部分投资损失;截止到2019年11月1日,公司共收到部分股民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112起,法院已下达一审判决书97份,涉及公司赔偿金额共计7440544.38元;针对一审判决,公司将向法院提起上诉。(山西路桥维权入口

  江苏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韩友维律师表示,我们团队代理的第二批维权股民最近也陆续收到了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法院支持了股民的部分诉讼请求,在认定投资者差额损失时,扣除了80%的系统风险等其他因素的影响,即便如此,其中一张姓股民在一审中获得判决支持的金额也有近70万元。

  此前,该公司(原名山西三维)曾因常年违规倾倒工业废渣、排放生产污水,对周边村庄造成严重污染,被央视报道,引发广泛关注。此后该公司又因披露的环境保护相关内容,与其多次受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的事实不符被中国证监会山西监管局处罚,从而引发股民维权。

  污染事件发生以后,山西三维加快了资产重组步伐。经过多方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化工亏损资产剥离、优质高速公路资产注入工作,并于2018年11月13日正式更名为山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西路桥。通过资产重组,该公司实现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根据该公司公布的2019年三季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14亿元,同比增长209%,并连续三个季度稳定增长。而污染事件被曝光的2018年,仅实现净利润4851万元,2015年和2016年还分别亏损5.05亿元和6.75亿元。

  韩友维律师表示,近两年来,不少股民维权案件因上市公司亏损或即将退市而无法履行法院的判决,如ST大控,该公司目前已进入退市整理期,股民维权的法院判决去年就生效了,目前仍无法履行。山西路桥经营业绩的改善和提升对股民维权无疑是重大利好,增强了股民维权的信心。我们近期还将代理一批股民向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维权案件的立案材料。

  关于股民维权的适格条件和范围,韩友维律师表示,对于一审法院认定的实施日和揭露日,二审法院改判的可能性不大,这就意味着凡是在2014年8月13日至2018年4月17日之间买入,并在2018年4月17日之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而产生亏损的投资者都有希望获赔。韩友维律师认为,股民维权案件审理周期非常长,符合条件的股民应该抓紧时间起诉,不要错过最佳的维权时机。

责任编辑:王妍

山西路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