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刚泰被处罚 律师征集股民索赔

*ST刚泰被处罚 律师征集股民索赔
2019年10月28日 09:47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10月25日晚间刚泰控股(*ST刚泰(维权),600687公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正在征集股民索赔的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张志旺律师认为,2016年11月22日至2019年4月10日期间买入,且4月11日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ST刚泰股票的受损股民,可以提起索赔,受理法院为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ST刚泰维权入口

  根据中国证监会甘肃证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ST刚泰涉及两项违法行为,一是2016年11月22日至2018年6月13日期间,刚泰控股为其实际控制人、关联方及其他相关方的21笔借款违规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合计56.34亿元,上述担保事项未经刚泰控股董事会、股东大会决策程序,且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因前述21笔借款多笔未按期偿还,部分出借人将刚泰控股列为被告之一提起诉讼,涉诉金额合计不低于7.85亿元,已达到披露标准,刚泰控股未及时披露。

  2018年09月19日刚泰控股曾发布过《关于累计涉及诉讼(仲裁)的公告》,称公司或公司子公司作为被起诉方 (被申请仲裁方)的案件预计 金额为600,279,279.28元,累计涉案金额为710,760,384.72元。但令人奇怪的是,这份公告中只字不提公司为他人违规担保事宜,也回避了其中诉讼是公司涉及为他人担保事宜,其股价也没有异常波动。

  2019年04月10日上交所发出《关于对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担保事项的问询函》,第二日即04月11日刚泰控股发布《关于涉及为他人担保事项核查情况的公告》。该公告称近日发现,在部分借款纠纷案件中,存在由公司提供担保嫌疑,经自查,相关担保均与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刚泰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刚泰矿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或实际控制人徐建刚先生相关,但均未经公司有决策权限的决策机构批准,属于违规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提供担保。1、经向徐建刚先生及刚泰矿业询问,其回复称,未经刚泰控股决策程序的对外担保共计16笔,涉及金额约42亿元,目前尚未偿还的本息合计约34亿元。 2、徐建刚先生回复强调,以上借款的担保,仅为名义担保,其额外提供的质押担保物约51亿元,能够足额覆盖借款本息,不会给刚泰控股造成实质性损失。令市场雪上加霜的是,同日刚泰控股还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公司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由此股价大幅度下跌,并至今股价仍然低迷,给广大投资者造成巨大损失。

  05月21日*ST刚泰公告收到甘肃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5月21日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 ,10月25日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这次证监会查处办案的效率不可谓不高。

  张志旺律师认为,这次同时遭到处罚的刚泰控股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徐建刚 、副董事长周锋 、董事(兼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赵瑞俊 、独立董事王小明,根据证券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应当对股民的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张志旺律师提醒:投资者若参与索赔,请提供:证券营业部盖章的股票交易记录,证券账户开户信息确认单、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地址手机邮箱等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王妍

*ST刚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