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程股民维权答疑 臧小丽律师解读维权注意事项

青岛中程股民维权答疑 臧小丽律师解读维权注意事项
2019年08月20日 17:28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青岛中程因虚假陈述于2018年4月11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近日,首例青岛中程一审判决结果已出,股民胡某获赔28万元。仍有部分遭受损失的股民尚未索赔。为了给广大股民提供快捷、省心、专业的索赔法律服务,切实发挥媒体监督作用,督促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最大限度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新浪财经特此开设维权直击栏目,邀请证券维权业内资深律师臧小丽于今天在新浪财经直播间在线答疑。(青岛中程维权入口)

  直播中有多位投资者对臧小丽律师进行了提问,主要问题聚焦在起诉成本、案件争议、案件进展、示范案例等方面。

  直播回顾:

  网友:请问臧律师,今后投资人进行索赔诉讼应该注意什么?或者说应该着重关注什么?

  臧小丽律师:你好,关注这只股票是否存在违规被立案、被处罚、被采取监管措施等情况,也可以关注新浪股民维权平台,以及律师的微博等社交平台,案件的进展,诉讼时效的期限、索赔条件等,都会及时发布、更新。

  网友:臧律师,一般诉讼费用是怎样的?如果胜诉了的话是青岛中程把诉讼费补偿给我吗(青岛中程)

  臧小丽律师:你好,诉讼费的承担国家有统一规定的。主要规则是:诉讼费需要由原告预缴。如果原告胜诉,法院会判决由被告来承担原告胜诉的那一部分对应的诉讼费。因此,股民部分胜诉的,诉讼费会退还部分。全部胜诉的,诉讼费会全部退还。

  网友:请问臧律师,示范案例之后的赔偿是否都会和示范案例获赔比例一致?示范案例是否会继续上诉,获赔会进一步提高?

  臧小丽律师:恒顺众昇案的示范判决目前尚是一审判决,对于一审判决任何一方都有权上诉,我们尚未收到对方的上诉材料,投资者已表示不上诉。一旦判决生效,示范判决所认定的计算方法、赔付标准会对其他同类案件起示范作用。

  网友:臧律师您好,在您微博上看到了法院支持青岛中程的赔偿范围,我在这个期间内买了又卖出,成本也就二三十块钱,这种情况可以赔偿吗?

  臧小丽律师:计算方法复杂,而且每家法院的算法都不一样。你能不能获赔,要看你的具体交易情况。臧律师建议您去证券公司营业部拉一下您的买卖股票的对账单,我们根据您的对账单来先核算一下,再判断您是不是有必要参与索赔。

  网友:请问臧律师,青岛中程的示范案例中目前主要的争议点在哪里?

  臧小丽律师:本案争议争议焦点有:第一,实施日、揭露日、基准日的认定;第二,原告损失与被告的虚假陈述是否具有因果关系;第三,应否扣除证券市场系统风险及扣除比例;第四,原告的损失如何计算。

  网友:那么请问臧律师,如果胜诉赔付比是多少?

  臧小丽律师:你好,恒顺众昇案法院扣减了一部分系统性风险。扣减的计算方法复杂,并且每个人是单独核算的,考虑到每个人的交易时间、交易股数等情况。因此,没办法一概而论。

  网友:请问臧小丽律师,向青岛中程这样的公司胜诉的话能顺利拿到钱吗?(青岛中程)

  臧小丽律师:目前,青岛中程公司的经营状况正常,公告显示,公司还曾在今年7月份向投资者作出分红。因此,目前看,青岛中程投资者参与索赔,打赢官司却拿不到钱的概率很小。

  网友:老师好,我是今年3月份寄出来的资料,委托你们起诉中程,什么时候能立案?

  臧小丽律师:你好,每个投资者的进展是不一样的,如果您的委托资料已经齐全,下一批青岛中程的起诉我们预计半个月左右就会启动了。

责任编辑:王妍

青岛中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