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名股民再向中安消索赔4400万元 受损股民尚可参与

33名股民再向中安消索赔4400万元 受损股民尚可参与
2019年08月20日 15:37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投资者起诉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ST中安,600654,以下简称中安消)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系列案件再次出现进展,近日,33名股民向上海金融法院提交起诉材料后已获法院同意立案,目前相关案件在收到法院通知后已于8月20日完成诉讼费的缴纳工作,正在等待上海金融法院的下一步安排。(*ST中安维权入口

  上述33名股民代理人上海创远律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介绍,已收到一千份左右的索赔材料,目前正在对投资者提交的材料逐步梳理并提交立案。许峰律师透露,除了此次的立案,早前第一批提交28位投资者的起诉材料,起诉总标的约为7000万元,也早已获上海金融法院立案。

  2019年8月16日,中安消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合计135例,上海金融法院已受理的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所涉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58,057,554.94元。

  5月30日晚,中安消公告于2019年5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上市公司中安消、中安消技术以及中安消控股股东中恒汇志、作为中恒汇志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的涂国身,都被证监会正式处罚。

  证监会查明,中安消技术作为涉案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方,将“班班通”项目计入盈利预测,但在该项目发生重大变化难以继续履行的情况下,未及时重新提供《盈利预测报告》,导致其评估值严重虚增,并且虚增2013年营业收入5,515万元。中安科据此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存在误导性陈述、虚假记载。证监会据此对上市公司中安消处罚四十万元,对于中安消技术顶格处罚六十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罚。

  上述处罚成为中安消投资者索赔的起点,也成为投资者索赔的核心证据,对于索赔条件也进行了初步厘清,许峰律师提示,目前提交上海金融法院立案的中安消投资者索赔案均为在2014年6月11日到2018年1月16日之间买入中安消股票,并在 2018 年 1 月 16 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但其个人认为在2014年6月11日到2016年12月22日之间买入中安消股票,并且在 2016 年 12 月 22 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也将符合索赔条件,以上两种条件的投资者均可与律师接洽咨询。

责任编辑:王妍

股民 中安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