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得被证监会处罚预告 律师诉讼代理征集中

*ST康得被证监会处罚预告 律师诉讼代理征集中
2019年07月08日 09:39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康得(维权),证券代码:002450)2019年7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处罚字【2019】90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下称事先告知书)。根据事先告知书认定的事实,公司2015-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实际为负,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四条第(三)项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自2019年7月8日起停牌。

  2019年1月22日晚间,*ST康得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ST康得立案调查。

  事先告知书主要内容如下:

  1、在年度报告中虚增利润总额。 2015年1月至2018年12月,*ST康得《2015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总额23.81亿元,占年报披露利润总额的144.65%;《2016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总额30.89亿元,占年报披露利润总额的134.19%;《2017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总额39.74亿元,占年报披露利润总额的136.47%;《2018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总额24.77亿元,占年报披露利润总额的722.16%。上述行为导致*ST康得披露的相关年度报告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

  2、未在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ST康得2014年到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康得集团)为*ST康得的控股股东,康得集团为*ST康得的关联方。*ST康得与康得集团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2014年为65.23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1.75%;2015年为58.37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0.92%;2016年为76.72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3.26%;2017年为171.50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9.92%;2018年为159.31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8.36%。*ST康得《2014年年度报告》《2015年年度报告》《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年度报告》未披露该关联交易事项,存在重大遗漏。

  3、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年度报告中披露为控股股东提供关联担保的情况。 2016年1月22日、11月14日及2017年1月17日,*ST康得子公司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电材料)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订了3份《存单质押合同》;2018年9月27日,光电材料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存单质押合同》。前述存单质押合同均约定以光电材料大额专户资金存单为康得集团提供担保。*ST康得未在《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该事项,导致相关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4、未在年度报告中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ST康得《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报告期内已使用募集资金总额36.88亿元,全部用于建设年产1.02亿平方米先进高分子膜材料项目和年产1亿片裸眼3D膜组产品项目,报告期不存在募集资金变更用途情况。*ST康得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导致《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中国证监会认为:*ST康得披露的《2014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2015年年度报告》《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以及未及时披露重大事件的行为;*ST康得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组织、参与、实施了*ST康得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或者直接导致信息披露违法的,应当认定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者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对此,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ST康得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实际控制人钟玉、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及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目前,北京大成(常州)律师事务所章祥兵律师正在开展投资者索赔诉讼登记,索赔条件为:在2015年4月15日至2019年1月21日之间买入*ST康得股票,并在2019年1月23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进行索赔诉讼登记。

  律师声明:

  1、上述索赔登记条件仅供参考,不涉及投资者任何投资决策和证券买卖建议。索赔的最终条件将根据中国证监会调查结论进一步调整,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2、本案中,可诉且承担连带责任的被告,将以被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其他责任人员以及可能会涉及到的有关中介机构为准。公司退市与否,不影响索赔诉讼的进程。

  3、律师费为风险代理,在投资者获赔后再支付。

  4、权益受损的投资者索赔诉讼登记,应向律师提供下述文件:身份证复印件、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以及股票对账单原件(首次买入该股票至今,包括普通帐户及融资融券帐户)、详细联系方式。一旦中国证监会对*ST康得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律师将正式代理索赔诉讼。

责任编辑:王妍

康得新 *ST康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