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虚增利润119亿将被顶格处罚 投资者索赔启动

康得新虚增利润119亿将被顶格处罚 投资者索赔启动
2019年07月08日 09:34 新浪财经

  新浪平台讯 2019年7月5日晚,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得新,代码:002450)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 。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处罚事先告知书发布,意味着康得新投资者索赔即将全面启动。

  证监会查明:康得新涉嫌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通过虚构销售业务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并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研发费用、产品运输费用等方式虚增营业成本、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通过上述方式,康得新共虚增利润总额达119亿元。此外,康得新还涉嫌未在相关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和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以及未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等违法行为。上述行为导致康得新披露的相关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证监会指出,康得新所涉及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持续时间长、涉案金额巨大、手段极其恶劣、违法情节特别严重。

  根据《证券法》及最高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刘国华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暂定:1、在2015年4月14日至2018年10月28日(含当日)期间买入康得新股票,并在2018年10月29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办理索赔预登记。2、在2015年4月14日至2019年1月22日(含当日)期间买入康得新股票,并在2019年1月23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办理索赔预登记。索赔预登记条件仅供参考,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在投资者获赔后支付。

  投资者索赔需提供下列资料:1、身份证复印件;2、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3、股票对账单原件(2015.4.1至今)4、联系手机、电子邮箱、邮寄地址、大概亏损金额。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康得新违法持续时间长,虚增利润金额特别巨大,预计此案索赔人数、索赔金额可能创下同类案件最高纪录。由于公司面临强制退市风险,赔偿能力堪忧,预计投资者索赔将是一场“持久战”。

责任编辑:王妍

康得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