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药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投资者索赔预征集

康美药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投资者索赔预征集
2018年12月29日 09:3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12月29日消息,2018年熊市终于结束了,但康美药业(600518)的投资者可能不能舒心享受元旦假期!

  12月28日——2018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曾经的医药行业“白马股”康美药业公告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表示,康美药业有很大可能因虚假陈述被证监会处罚,根据司法解释的规定,康美药业如因虚假陈述而受罚,受损投资者将可以索赔。索赔条件暂定为:在2018年12月29日之前买入康美药业股票,并且在2019年1月1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具体索赔条件将根据证监会的处罚文件进一步明确。 

  涉信披违规被立案    

  2018年12月28日晚间,康美药业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粤证调查通字180199号):“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数据统计显示,公司从1月2日到12月28日期间,其股价从22.06元跌至9.21元,跌幅高达58.25%,腰斩过半。期间,康美药业的股价多次出现“闪崩”,如10月16日开始连续三日跌停,此后股价又阴跌不止,诸多投资者损失惨重。

  受损投资者可准备索赔材料

  刘国华律师表示,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的,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及利息损失)。康美药业有很大可能被证监会处罚,索赔条件目前暂定为:在2018年12月29日之前买入康美药业股票,并且在2019年1月1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具体索赔条件将根据证监会的处罚文件进一步明确。

  刘律师表示,资料显示,2018年9月30日,康美药业的流通盘超过44亿股,股东人数超过9万户,根据股价走势,符合索赔条件的股民不在少数。为维护广大因虚假陈述受损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现刘国华律师向曾经购买过康美药业股票并遭受虚假陈述损害的投资者预征集诉讼委托,代理投资者索赔。投资者欲提起虚假陈述证券民事赔偿诉讼,前期应当准备的材料包括:投资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证券账户开户证明、加盖营业部印章的股票交易对账单原件(从第一次买入康美药业股票打印至卖光之日或至今),律师将为投资者免费计算损失,如符合条件,将提供下一步的资料。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