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慧索赔案进入强制执行 总起诉标的已突破五亿元

大智慧索赔案进入强制执行 总起诉标的已突破五亿元
2018年11月14日 15:1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11月上旬,投资者诉大智慧(维权)(601519)虚假陈述索赔案再次出现进展,目前投资者代理律师已代投资者向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目前已经受理了相关案件,并安排于11月20日在法院进行执行谈话。

  该案件诉讼时效至2019年7月届满,期间新浪股民维权平台都在征集该案件的索赔。(大智慧股民维权入口

  作为投资者代理律师,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介绍称,在法院判决指定的赔付时限内,大智慧以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都没有履行赔付义务,故只有通过强制执行投资者方有机会拿到赔偿款。

  9月底,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了大智慧公司以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针对大多数投资者索赔提起的上诉,大智慧虚假陈述索赔案中出现了首批投资者终审胜诉判决。此后又陆续对数十件案件作出终审判决。但据了解,终审判决后,大智慧方面并不服判,已向最高法院申请再审,目前已进入最高法院的再审审查阶段。

  上海高级法院在判决中认为,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大智慧公司在2013年年报中的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并非仅是将公司的收入、利润、成本等在不同年度之间进行分配,还包括了将客户打新股、购买理财产品等收款作为软件产品销售从而虚增收入的行为,以及将客户可能退款的销售收入、框架协议带来的收入等当时尚不能确定的收入和利润进行确认的行为。对于普通市场投资者而言,大智慧公司上述提前确认及虚增收入、利润的行为,足以构成导致股票价格上涨的因素。对公司收入、利润成本分配也可能存在影响投资者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判断,故一审认定投资者损失与虚假陈述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并无不妥。

  许峰律师指出,综合目前情况来看,如果投资者在虚假陈述实施日(2014年2月28日)到揭露日(2015年11月7日)之间购入大智慧股票,并且在2015年11月7日之后卖出或继续而造成损失的,符合虚假陈述司法解释及相关生效判决中确定的索赔条件,在诉讼时效届满之前投资者仍可继续提起索赔。

  在10月30日披露的三季报中,大智慧称截至2018年10月19日,共收到上海一中院和上海金融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应诉通知书》2537例,上海一中院和上海金融法院已受理的原告投资者诉大智慧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所涉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50,170.79万元。其中有556例案件申请撤诉,法院准许原告撤回对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的起诉,撤回的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13,341.34万元。

  大智慧还披露,法院已对1088名原告诉大智慧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做出一审判决,判决驳回99名原告的诉讼请求;判决大智慧公司赔偿989名原告投资差额损失及佣金损失,累计判决赔偿金额15,635.61万元。

  许峰律师透露,大智慧投资者索赔案的人数和金额都还在陆续增加,上海金融法院近期亦陆续对部分案件安排开庭审理,估计在2019年7月诉讼时效届满之前还会有不少投资者会加入索赔,该案可能会成为中国有史以来标的最大的证券虚假陈述索赔案。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