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出手,人工智能国家级算力平台浮现!罕见百亿成交,AI龙头创纪录!融资资金连续抢买股出炉

科技部出手,人工智能国家级算力平台浮现!罕见百亿成交,AI龙头创纪录!融资资金连续抢买股出炉
2023年03月27日 18:4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数据宝 

  融资资金近期盯上哪些股?

  科技部:加快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

  公共算力开放创新平台建设

  据新华社,科技部会同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期启动“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AI for Science)专项部署工作,围绕药物研发、基因研究、生物育种、新材料研发等重点领域科研需求展开,布局“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前沿科技研发体系。

  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已成为全球人工智能新前沿。我国在人工智能技术、科研数据和算力资源等方面有良好基础,需要进一步加强系统布局和统筹指导,以促进人工智能与科学研究深度融合、推动资源开放汇聚、提升相关创新能力。

  科技部将推进面向重大科学问题的人工智能模型和算法创新,发展一批针对典型科研领域的“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专用平台,加快推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开放创新平台建设,支持高性能计算中心与智算中心异构融合发展,鼓励绿色能源和低碳化,推进软硬件计算技术升级,鼓励各类科研主体按照分类分级原则开放科学数据。

  下一步,科技部将充分发挥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推进办公室的协调作用,整合项目、平台、人才等资源,形成推进的政策合力。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渗透性、扩散性和颠覆性强的特性,逐步构建以人工智能支撑基础和前沿科学研究的新模式,加速我国科学研究范式变革和能力提升。

  三六零单日成交破纪录

  3月27日,A股题材走势再次分化,医药、数字经济相关题材逆市走强。CRO概念走强,为今日最强板块之一,成都先导收获20cm的涨停板,药石科技大涨12.13%,睿智医药百诚医药涨超5%。

  湘财证券表示,医疗服务板块年初在新冠乙类乙管之后“复苏”势头显著,近期整体再次呈现回落态势,目前医药行业估值位于历史分位2.99%,医疗服务板块估值位于历史分位0.22%,再次迎来配置良机。

  基建板块集体遇冷,房地产、建筑材料、建筑装饰、钢铁等板块跌幅均超1%。其中房地产指数跌幅最大,地产股财信发展跌停,深物业A陆家嘴光大嘉宝天地源国创高新等跌逾4%。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年以来房地产指数累计下跌4.77%,跌幅排在所有申万行业第三位。

  盘面成交情况来看,A股今日合计成交达到1.14万亿,再创一个月来新高。AI概念股三六零成交额114.6亿元,成交额排名A股第一,也创下该股单日成交额纪录,最新A股市值达到1285亿元。

  数据显示,三六零历史上共有3次单日成交额夺得A股第一,均发生在今年3月份,前两次分别出现在3月16日、3月20日。成交额排名靠前的还有浪潮信息东方财富科大讯飞工业富联等。

  三大行业融资净买入超百亿元

  今年以来,融资资金持续加码A股。截至3月24日收盘,A股融资余额达到1.51万亿元,创近半年来新高。分行业来看,计算机、电子、电力设备三大行业年内获融资净买入超百亿元。融资净买入最高的是计算机行业,今年以来融资净买入171.56亿元,该行业目前融资余额逼近千亿元,排在行业第五位。

  融资资金最青睐的股票是谁?数据宝统计,截至3月24日收盘,按周次计算,共94股连续5周以上获得融资净买入。这94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到17.53%,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市值规模来看,5只A股市值超千亿,分别是农业银行立讯精密万科A海尔智家韦尔股份

  从加仓周次来看,融资加仓周期最长的是澜起科技,共连续加仓达到12周之久,期间融资净买入达到7.35亿元。公司是全球可提供从DDR2到DDR5内存全缓冲/半缓冲完整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据业绩快报,2022年公司净利润为12.99亿元,同比增长56.71%。公司近日发布公告,截至2023年3月23日,嘉兴宏越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726.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64%,减持股份数量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云路股份合康新能融资加仓周期均为11周,期间净买入额分别为0.33亿元、0.97亿元。万科A、汤姆猫太阳电缆融资加仓周期均为10周,其中万科A、汤姆猫期间融资净买入均超10亿元。

  从业绩数据来看,按照年报、快报、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三维通信盛路通信国新健康净利润扭亏,另外有22股2022年净利润增速超20%,中曼石油通宝能源净利润增速超3倍。

  中曼石油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5亿元至5.5亿元,同比增长6.56倍至7.32倍。报告期内,WTI原油价格大涨,公司抓住油价持续高位运行、行业回暖的大好时机,以加快温宿项目油气增储上产为突破口,该项目上产开发进入全面提速增效阶段,2022年实现原油产量43.40万吨,同比增长155.29%,原油产量再创新高。

  上述这25只净利润大增及扭亏股中,估值水平来看,截至3月27日收盘,10股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常熟银行盘江股份滚动市盈率在10倍以下。市盈率较低的还有通宝能源、贝特瑞京基智农(维权)东方铁塔杰瑞股份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