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家机构“冲进”这家公司!

337家机构“冲进”这家公司!
2023年02月07日 20:53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23年以来,机构对医药行业调研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已有80家A股药企接受机构调研,其中华东医药澳华内镜迈威生物等热门公司今年内已接受超100家机构调研,CART-T细胞治疗、HPV疫苗等领域成为问题焦点。业内人士表示,2023年或是医药投资大周期的起点。

  CART-T细胞治疗、HPV疫苗受关注

  华东医药与科济药业关于CAR-T产品泽沃基奥仑赛注射液的商业化合作备受市场关注。1月17日,华东医药接受了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中欧基金等337家机构调研,成为目前年内接受机构调研数量最多的药企。

  华东医药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科济药业将负责泽沃基奥仑赛注射液的开发、注册及生产,公司将负责泽沃基奥仑赛注射液在中国大陆的商业化,此次合作的首付款和后续的注册里程碑将作为研发资本化支出分年进行摊销,对公司当前及未来几年各项经营指标和现金流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华东医药投资发展部总经理余熹表示,2022年10月,泽沃基奥仑赛注射液的药品上市许可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并被纳入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泽沃基奥仑赛注射液将进一步丰富公司血液疾病领域产品线,在市场推广方面将与公司该领域现有重点品种共享专家网络、研究及临床资源,形成有效协同。

  除了CAR-T细胞治疗领域外,HPV疫苗也是机构关注的焦点。

  疫苗龙头智飞生物今年内接受了天风证券国金证券、博时基金、平安资管等118家机构调研。在1月13日披露的机构调研公告中,智飞生物表示,公司主要代理产品批签发增幅显著,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公司四价HPV疫苗批签发1181万支,同比增长158%;九价HPV疫苗批签发1228万支,同比增长128%;五价轮状病毒疫苗批签发622万支,也有不错的增长。

  针对与默沙东的合作情况,智飞生物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代理默沙东四价HPV疫苗和九价HPV疫苗并持续做好产品进口、推广、销售等工作。目前市场的需求仍然旺盛,国内企业在积极推进更高价次HPV疫苗的研发工作,同时智飞生物也与默沙东密切合作提升HPV疫苗对中国大陆市场的供应。

  1月29日晚,智飞生物宣布与默沙东签署《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默沙东将向智飞生物独家供应协议产品。协议有效期内,智飞生物将向默沙东持续采购HPV疫苗、五价轮状病毒疫苗等产品,合计基础采购金额超过1000亿元。

  机构看好创新药

  展望后市,机构普遍认为,创新药或将成为未来医药行业极富投资机会的领域。

  恒生前海消费升级混合基金经理鲁娜表示,随着仿制药集采过半,创新药谈判细则出台,大部分企业已经走出集采降价影响,创新药逐步成为业绩的贡献主力,医药板块情绪有所修复,行情可期。在创新药方面,突破性疗法持续利好创新药企业发展,产品海外授权为企业赢得补充资金等,这些都将有助于创新药企业估值重塑。

  长盛基金经理周思聪表示,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新型治疗手段和药物面世,整个医药行业越来越偏科技和创新的属性。一些优质的国产创新药公司已经实现了创新药的出海,再叠加估值低、政策回暖等因素,整个创新药当前或正处配置时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