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供不应求,储能板块这些个股涨停

锂电池供不应求,储能板块这些个股涨停
2022年10月19日 13:58 界面新闻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受储能锂电池供不应求消息刺激,储能板块飘红。

  10月19日,多家储能锂电池生产商股价表现抢眼。截至上午收盘,德赛电池蔚蓝锂芯涨停,鹏辉能源涨幅达7.7%。

  今日从多家电池生产商获悉,目前储能锂电池产能紧缺,已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中国能源报》10月18日也报道称,受电池供不应求的影响,部分储能企业已暂停接单。一家头部锂电池生产商高管告诉界面新闻,行业内的情况确实如此,优质的储能锂电池产能较为紧张。

  上述报道提及,储能锂电池目前的供需紧张,与储能项目为完成年底并网要求,集中采购电池有关。国家能源局9月召开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形势分析会上提出,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按期完成2022年承诺并网目标,同时加快配套储能调峰设施建设,确保同步建成投产。

  根据高工产研新能源研究所统计,今年上半年,储能锂电池出货量达到44.5 GWh,整体规模已接近2021年全年水平。其中,用于发电侧、电网侧等领域的电力储能占比达到六成。

  该机构预计,2022年全年,便携式、户用家储和电力储能锂电池出货规模均有望实现1-3倍增长。

  多家锂电池公司储能板块上半年业绩亦明显提升。

  宁德时代披露,上半年公司储能系统营收为127亿元,同比增长171%。同期,鹏辉能源储能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三倍,达20亿元,占公司上半年总收入的50%。

  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的统计,去年,宁德时代和鹏辉能源分别位列中国企业储能电池出货量的前两位。

  鹏辉能源本月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透露,公司目前锂电池产品产销两旺,有不少客户对公司的产能提出了比较强烈的需求意向。今年上半年,鹏辉能源储能锂电池产销率为93.5%。

  包括鹏辉能源在内,多家锂电池生产商正加紧扩大储能锂电池产能。10月17日,鹏辉能源位于浙江衢州的20 GWh储能电池项目正式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其中一期规划产能10 GWh。

  蔚蓝锂芯在9月也公告称,计划投资2.8亿美元(约合20亿元人民币),在马来西亚新建10 GWh圆柱电池生产基地,预计于2025年逐步投产。该生产基地的目标客户之一,是拥有储能电池需求的当地光伏生产商。

  德赛电池也于去年底披露,将投资75亿元,在长沙新建20 GWh储能电池项目。该项目一期产能为4 GWh,计划在明年一季度投产运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10-19 怡和嘉业 301367 119.88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4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