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董事长自发增持,员工也要买

又见董事长自发增持,员工也要买
2022年09月21日 21:21 上海证券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员工、高管、股东频频买入自家股票,什么情况?

  9月20日晚间,苏农银行发布公告称,截至2022年9月19日,该行董事长徐晓军增持该公司股份14万股,增持金额73.68万元。上证报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南京银行沪农商行董事长也增持自家股票,此外,除高管和股东增持外,更有银行员工以自有资金自愿买入银行股份。

  银行股被低估了吗?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底部确立,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进一步部署,有助于巩固经济恢复的基础,切实增强发展后劲,从而助力改善银行业经营环境,缓释风险预期。

  高级管理层增持热度高

  9月20日晚间,苏农银行发布公告称,截至2022年9月19日,该行董事长徐晓军及部分董事、监事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增持该公司股份26.55万股,累计增持金额140.17万元。

  其中,徐晓军增持苏农银行14万股,增持金额73.68万元;苏农银行现任董事、总行副行长缪钰辰增持3.19万股,增持金额16.33万元;苏农银行现任监事朱九锦增持9.36万股,增持金额50.16万元。

  不仅仅是苏农银行,今年以来,南京银行和沪农商行也曾披露董事长及高管增持动向。

  7月13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截至7月12日,该行高级管理人员和部分董事、监事合计12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该行股份约47.53万股,累计增持金额约481万元。其中,该行董事长胡升荣增持6万股,增持金额61万元。

  8月25日,沪农商行发布公告称,截至8月23日,该行高级管理人员和部分董事、监事合计11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增持该行股份约64.73万股,累计增持金额约370万元。其中,该行董事长徐力买入1.5万股,金额约8.49万元。

  员工、股东也“买不停”

  银行高管增持自家股份并不少见,但是银行员工也自愿买入却并不多见。

  9月15日,渤海银行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9月15日起9个月内,该行若干员工(不包括该行核心关联人士)计划以自有资金自愿从二级市场买入该行H股股份,合计将买入不少于2500万股H股,购买计划不设置价格区间。

  同样积极增持的还有银行股东。此前,南京银行大股东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江苏云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增持该行股份约1.36亿股;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其子公司合计增持青岛银行A股股份约1.51亿股和H股股份约1.18亿股。

  银行板块或迎估值修复

  今年权益市场震荡下行,银行板块也表现不佳。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收盘,银行(申万)板块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2.58%,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4.36%。

  随着近期存款利率下行,银行负债端压力缓解,银行板块或将迎来修复机会。中银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稳增长、稳地产政策举措和成效仍可期待,宏观环境持续支持银行股预期修正和股价修复,银行存款定价如期下调,成本下降影响也将逐步显现。

  中信证券认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进一步部署,有助于巩固经济恢复的基础,切实增强发展后劲,从而助力改善银行业经营环境,缓释风险预期。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稳步推进,有助于提升金融体系中长期稳定性和引导相关银行加速布局高质量发展。对于银行板块投资而言,当前板块估值底部确立,静待经济预期修复和风险预期明朗后的投资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