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股嗨了!多家巨头暴涨

芯片股嗨了!多家巨头暴涨
2022年09月08日 17:52 市场资讯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记者 伊万

  9月8日周四,港股平开,盘出短暂上涨,随后下跌,全天震荡走弱。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跌1%,下破19000点,录得六连跌,续刷近半年新低;恒生科技指数跌1%,跌破4000点;国企指数跌1.18%。

  盘面上,科网股走低,网易、腾讯跌超3%,小米跌超2%,快手、美团、阿里巴巴皆下跌;国际油价暴跌5%,石油股低迷,中海油跌近4%;消费、地产、汽车、医药股走弱,碧桂园跌近7%领跌蓝筹,旭辉控股集团跌近14%。

  另一方面,政策利好叠加机构唱好,电力股逆市受捧,继续延续上涨行情,半导体股、家电股、航空股表现活跃,上海复旦创历史新高。

  此外,昨日一度暴涨超580%,收涨超163%的“仙股”新城市建设发展今日盘中再度飙升逾200%,收盘收涨超100%。

  港股后市配置方面,平安证券指出,由于港股自身流动性不足,所以如果一个板块具有作为外资“避风港”的功能,还是需要兼备以下两个严格筛选条件的。其一,资产优质且具有较高的市场认同共识;其二,景气度高可延续、低估值弹性大二选一。综合比较港股各大板块,以恒生科技为主体的资讯科技板块、以能源和高耗能品类为代表的能源周期板块、低估值且具备高弹性的部分可选消费领域是最符合上述两个要求的,综合一下,即为我们此前推出的“一体两翼”策略——恒生科技为重,兼配能源周期+可选消费。

  半导体逆势涨嗨了

  580亿巨头涨超7%创历史新高

  在大盘表现低迷的今日,半导体股却逆势涨嗨了。晶门半导体涨超8%,上海复旦涨超7%,宏光半导体、脑洞科技等跟涨。

  消息面上,SEMI日前发布其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统计数据,今年二季度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出货264.3亿美元,同比增长6%,环比增长7%。

  个股方面,上海复旦全日强势,盘中一度涨超10%,收盘涨超7%创历史新高,报40.2港元/股,最新总市值586亿港元。公司对外表示,首款车规级MCU AEC-Q100进入市场推广;十亿门级FPGA产品正在研发中,计划今年实现流片。

  近日,上海复旦发布8月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情况。公司表示,第一款车规级MCU完成AEC-Q100考核并进入市场推广,产品性能和品质获得客户普遍认可,公司正在积极推广。目前,十亿门级FPGA产品正在研发中,计划是今年实现流片。公司研发部门正在抓紧推进中。光大、中泰等机构在业绩点评报告中表示,公司作为国内FPGA领域龙头厂商之一,近两年处于加速放量阶段,下游订单饱满业绩大幅增长,上调2022/2023/2024年净利润预测。

  国泰君安国际发表研报指出,未来有望与PSoC业务相互赋能,叠加其超高利润率,成为公司盈利的主要增长点,推荐买入。近期美国颁布《2022 年芯片与科学法案》再一次强化了半导体产业链国产化逻辑。公司作为相关领域龙头,技术自主性高,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另外,日前子公司华岭股份北交所IPO获证监会批复。

  多重利好叠加

  电力股大爆发

  今日另一个逆市大涨的就是电力股板块。截至收盘,大唐新能源涨超10%,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涨超6%,华润电力涨超5%,中国电力涨超3%。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近日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深化电力市场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场化电价形成机制,推动各类发电企业直接参与市场,积极配合国家价格主管部门完善燃煤发电上网价格有关政策,不断加强燃煤发电市场化改革政策执行情况监管。

  个股方面,大唐新能源今日大幅活跃,盘中大升逾12%,收盘大涨近11%,报2.32港元/股,最新总市值169亿港元。

  根据此前公布的2022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大唐新能源控股装机容量达1317.70万千瓦,完成发电量143.71亿千瓦时;税前利润总额达25.39亿元,同比增长20.78%。

  日前,中银、交银等机构指出,考虑到公司盈利可见性提升,ROE不断恢复及财务状况改善,因此上调业绩预测。此外大唐新能源于8月19日被恒生指数纳入综合指数,已于9月5日生效。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