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出手!这家芯片公司突然暴涨超20%

大佬出手!这家芯片公司突然暴涨超20%
2022年08月08日 18:1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8月8日周一,港股今日低开低走,全天弱势下跌。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跌0.77%,跌156.2点,报20045.77点,险守20000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82%,报4335.54点;恒生国企指数跌1.17%,报6821.52点。市场情绪低落,大市成交静淡,仅749.26亿港元,创出逾三个月新低,南向资金午后净流出加大,全日净卖出1.89亿港元。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疲弱拖累大市走低,阿里巴巴跌4.4%,小米、京东跌超3%,腾讯、美团、快手均跌超2%;在线教育股全天领跌,传直播间遭“限流”,新东方在线跌近10%;地产股走弱,碧桂园跌6.6%领跌蓝筹,股价再创6年新低。此外,生物科技股、体育用品股、半导体股走低。三亚等多地疫情紧张,餐饮、旅游板块全天表现萎靡。

  另一方面,多家包装纸企停机检修,纸业股午后拉升走俏,煤炭股、军工股、钢铁股逆势上扬。地产大亨刘銮雄胞弟刘銮鸿出手溢价私有化旗下崇光百货母企利福国际,该股跳空收盘大涨超50%。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指出,港股市场短期或继续盘整,随着中报业绩期渐行渐近,企业盈利表现也有望成为市场关注核心。寻求确定性和优质标的,例如高股息个股和优质成长个股或将是更好的选择,有助于提供下行保护。

  中期来看,中金认为仍具吸引力的市场估值、国内充裕的流动性以及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可能仍然会为港股市场提供支撑。未来增长前景和政策立场或仍将是影响市场节奏的关键决定性因素,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重磅金融产品今日挂牌港交所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今日挂牌,为香港市场首批A股结构性产品。香港交易所(“港交所”)于2021年10月成功推出旗下首只A股指数期货 —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两个月后(即2021年12月)迎来了首批追踪A50互联互通指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上市,进一步拓展香港的离岸A股生态圈。今日上市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将可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有效管理其沪深港通下A股持仓的风险管理工具。

  港交所联席营运总监及市场联席主管姚嘉仁在庆祝仪式上表示,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衍生权证在港上市,标志着港交所A股产品生态圈的持续发展,为市场提供管理投资中国的新工具,进一步提升A股产品生态圈的竞争力。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涵盖中国内地A股大型股中最大的50只股票,并在每个行业纳入最少两只股票,以全面反映中国的经济状况。该指数包含50只合资格沪深港通交易的股票,并与主要MSCI A股指数的历史表现高度相关。

  根据港交所数据显示,香港现时是全球交投最活跃的上市结构性产品市场,截至2022年7月底的上市产品数目超过11900只。今年首七个月,香港交易所结构性产品市场的平均每日成交额达到179亿港元,占同期现货市场的平均每日成交额约13.4%。

  光伏大佬出手 宏光半导体涨超20%

  上周升幅跑输同业的宏光半导体今日复牌大涨,收盘涨20.92%,报4.45港元/股,最新总市值25.08亿港元。

  消息面上,宏光半导体宣布,公司与协鑫集团创始人朱共山订立投资协议,可能发行6000万股新股,认购价3港元,较停牌前收盘价折让18.48%,总认购价1.8亿港元;及发行6000万份认股权证,行使价3.68港元,相当于停牌前收市价。完成认购后,朱氏将持有公司扩大后股本9.18%。

  港股半导体板块涨跌不一,宏光半导体涨超20%,中芯国际跌超2%,华虹半导体跌约2%,上海复旦跌超3%,ASM太平洋小幅跟跌。

  研究咨询机构Gartner今日发表报告称,2022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将增长7.4%,相比上一季度预测的13.6%有所下降并且远低于2021年的26.3%。

  Gartner研究业务副总裁Richard Gordon表示:“虽然芯片短缺正在得到缓解,但全球半导体市场正在进入到一个疲软期并将持续到2023年末,到那时半导体收入预计将下降2.5%。半导体终端市场已出现疲软,尤其是那些受到消费者支出影响的市场。通胀、税收和利率的上升加上能源和燃料成本的提高正在给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造成压力,影响他们在个人电脑、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上的支出。”

  2022年全球半导体总收入预计为6392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的预测减少367亿美元。存储器的需求和价格均有所松动,尤其是在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等与消费者相关的领域,使增长进一步放缓。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