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板块涨声相迎,低估值潜力股仅5只

数字货币板块涨声相迎,低估值潜力股仅5只
2022年08月03日 18:54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央行重磅发声,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数字货币板块涨声相迎,低估值潜力股仅5只

  央行要求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数字货币板块全面飘红。

  数字货币今日盘中一度大涨3%以上,板块内个股全面飘红。截至收盘,优博讯涨幅超过6%,新大陆紫光国微等涨幅超过4%。

  消息面上,8月1日,人民银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统筹推进金融法律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研究立行”。持续推进区域金融改革创新。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标准协调和有效执行。提升支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金融科技应用与管理。稳妥做好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重点工作。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深入推进国库高质量发展和征信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反洗钱工作。严肃查处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内部管理规范性和有效性。

  数字货币市场规模稳定增长

  预计2022年近49万亿 

  数字货币是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据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介绍,数字人民币试点从原来的“10+1”试点地区拓展到15个省市的23个地区,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4个地方取消了白名单限制,并吸收兴业银行作为新的指定运营机构。

  截至5月31日,15个省市的试点地区通过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笔数约2.64亿笔,金额约830亿元人民币,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商户门店数量达456.7万个。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市场规模达到39.2万亿元,较上一年增加3.3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8.6%,有效支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预计将达48.9万亿元,再创新高。

  5只低估值滞涨股

  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光大证券(维权)认为,随着数字人民币的推广提速及全面落地时点的临近,各项基础设施升级工作将逐步提速,相关产业链公司将迎来加速发展的契机。

  数字货币板块目前处于较高景气度阶段,目前A股市场涉及数字货币板块的公司有64家,市值合计超过5600亿元。进一步看,当前估值低于30倍,年内跑输上证指数(-12.46%)且机构预测2022年、2023年净利润增幅超过20%的数字货币概念股仅有5只,包括华扬联众中科软宇信科技信安世纪京北方

  中科软、京北方年内获得北上资金加仓。在数字货币方面,中科软公司注重数字货币应用场景的集成实施,主要涉及数字货币相关的应用、集成工作,公司年内获得北上资金加仓1.92个百分点;京北方与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部分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均有合作,业务涉及数字货币发行流通、支付结算全流程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