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紧急提示风险!新冠抗原检测龙头3天最高涨50%,机构组团大卖4亿

公告紧急提示风险!新冠抗原检测龙头3天最高涨50%,机构组团大卖4亿
2022年03月14日 20:49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上海,编辑 陈丽红)讯,受国内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的利好政策影响,易瑞生物收盘20cm涨停,诺唯赞大涨近14%塞力医疗华盛昌北化股份等个股纷纷涨停,华大基因等个股涨超9%。

财联社新冠抗原检测板块涨幅榜财联社新冠抗原检测板块涨幅榜

  今日早盘,诺唯赞开盘20CM一字涨停但不久就“炸板”回落,截至收盘,全天成交额15.25亿元,相比上周五呈现“爆量”态势。拉长时间看,诺唯赞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最大涨幅接近五成

  背后是那些资金在“兴风作浪”呢?诺唯赞盘后公布的三日榜数据显示,龙虎榜资金净卖出4.44亿元四机构合计卖出4亿元,一机构买入6299万元。

诺唯赞3月10日-3月14日三日龙虎榜诺唯赞3月10日-3月14日三日龙虎榜

  盘后,诺唯赞公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全资子公司诺唯赞医疗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完成医疗器械产品注册预期用途、增加样本类型及说明书内容的变更。上述产品的销售受国家疫情防控与采购政策、检测需求、新冠疫情变化等多因素影响,同时或将面临市场激烈竞争的风险,对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影响尚无法具体预测

  公开资料显示,诺唯赞主营业务为围绕酶、抗原、抗体等功能性蛋白及高分子有机材料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公司主要产品为生物试剂与体外诊断产品。

  消息面上,国家药监局3月12日批准万孚生物、深圳华大因源医药、北京金沃夫生物、南京诺唯赞4家公司研发的4款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通过了药监局的注册信息变更。加上3月11日,批准的北京华科泰生物,目前有5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

  财联社记者今日从诺唯赞获悉,包括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院用和自测)在内,公司的抗原抗体试剂的核心原料均为自产

  另外,诺唯赞董秘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新冠抗原自测产品在获批后,已经开始全面供货,线上渠道可以在天猫健康、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购买。

  民生证券周超泽在2022年3月13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3月1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冠抗原应用方案(试行),相关产品需求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本次应用方案放开将直接利好有自产原料且产能充足的企业,诺唯赞作为抗体抗原试剂龙头企业,本次有望充分受益

  根据重庆医科大校长黄爱龙分析,终端售价不超过20元/人份。早期在产能供不应求,竞争格局良好的情况下,且药店渠道拥有一定自主定价权,出厂价有望稳定在15元/份,周超泽预计每生产1000万人份有望带来1.5亿收入弹性,按30%净利率分析,可提供4500万利润弹性

  有私募人士称,国内开始使用抗原检测,对相关公司来说会有订单的明显拉动,但是这个产品壁垒其实并不高,随着获批厂家越来越多,供应量越来越充足,预计未来价格并不会很高。整体市场的空间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而且竞争格局不佳,市场资金还是更偏向博弈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财联社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03-14 和顺科技 301237 56.69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