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板块跌幅居前,上海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旅游板块跌幅居前,上海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022年01月14日 21:42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14日,旅游板块跌幅居前,终结了此前连续反弹的态势。

  消息面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上海市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通知。携程、同程、去哪儿、春秋旅游、飞猪等OTA(在线旅游)平台纷纷暂停售卖涉及上海跨省团队游和“机票+酒店”的产品。

  旅游板块下跌

  1月14日,据“乐游上海”官微消息,即日起,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立即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上海市全部为低风险地区后,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但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同时,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至2022年3月15日,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受此影响,天目湖金马游乐华天酒店黄山旅游凯撒旅业众信旅游股价纷纷下挫,其中天目湖、华天酒店等跌超5%。

  来源:通达信

  OTA平台暂停售卖

  上海跨省跟团游产品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查询携程、同程、去哪儿、春秋旅游、飞猪等OTA平台发现,凡涉及有关上海跨省跟团游、机票+酒店的度假类产品目前无法下单购买或已下架。

  比如,在携程平台上有关上海跨省团队游产品处于暂停售卖的状态,部分产品在3月16日之前无法下单。部分上海本地跟团游产品如“上海+崇明区2日1晚跟团游”在2月2日之前也无法下单购买。

  来源:携程

  携程客服向记者表示,携程平台在上海跨省团游和打包“机票+酒店”产品从13日零点就已暂停售卖,后续情况需要看疫情的防控情况和上海市文旅局的消息,已经购买相关产品的顾客可以进行相应的退改签。

  春秋旅游平台,目前有关上海跨省跟团游、机票+酒店套餐产品已经下架。客服向记者表示,最新下架时间截至1月26日,后续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去哪儿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针对上海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政策,目前已经收到了天津航空、春秋航空、西部航空等航空公司机票退改签政策,平台根据相关政策为已购买“上海跨省跟团游”和“机票+酒店”产品的顾客进行相应的退改签服务。

  记者注意到,去哪儿平台上海跨省团队游限时特卖榜单产品在1月30日之前均无法购买。

  旅游业正在逐步回暖

  从行业整体来看,旅游业正逐步回暖。

  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全年国内旅游出游人数为34.31亿人次,旅游收入3.02万亿元,同比增长19%和35%,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57%、53%。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综合考虑宏观经济、疫情影响和市场因素,预计2022年国内旅游人数39.80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8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和27%,均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近七成。

  从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情况来看,2021年前三季度上市旅企业绩反映出行业回暖的状况。

  Wind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22家旅游行业(申万二级)上市公司中11家公司归母净利润为负,其中亏损幅度前三家公司为*ST腾邦(维权)、凯撒旅业、众信旅游,分别亏损3.48亿元、2.59亿元、2.05亿元。

  华鑫证券研报指出,疫情反复,国内需求受出行管控短期承压,但国内防疫体系日臻成熟,疫情对酒店旅游行业冲击不断减弱。后续随政策逐步放宽,相关板块有望回归正常复苏通道,酒店业业绩和估值有望迎来共振,行业持续出清下龙头核心价值凸显。

  编辑:曹帅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