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重磅发声:已滋生套路与骗局苗头!77只元宇宙概念股杀跌

央媒重磅发声:已滋生套路与骗局苗头!77只元宇宙概念股杀跌
2021年11月18日 22:5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连续上涨多日的元宇宙板块迎来“降温”!

  11月18日,元宇宙板块收跌。85只概念股中有77只下跌,不少“明星股”重挫逾8%。

  来源:中证金牛座App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注意到,尽管元宇宙看多报告仍络绎不绝,但山西证券却已连续两日提示:部分标的估值或偏离合理水平,警惕炒作风险。

  与此同时,交易所已向十余家公司下发关注函,雏形、探索期是大多数公司对当前元宇宙业务现状的介绍。

  券商:警惕炒作风险

  11月18日,Wind元宇宙指数收跌2.91%。这是该板块11月2日以来的首次收跌,佳创视讯大富科技盛天网络等个股跌逾8%。

  来源:Wind

  近日,央媒评论发文称:元宇宙目前还是一个尚未成型的新兴事物。各类打着元宇宙旗号的套路与骗局已经有滋生的苗头。

  文章称,元宇宙是镜花水月还是触摸得到的未来,是资本炒作还是新的赛道,是新瓶装旧酒还是科技新突破,下结论前不妨“让子弹飞一会儿”。

  山西证券表示,中长期看,各国产业重点布局或会推动相关板块维持较高景气,但短期内元宇宙概念仍处于硬件攻关的雏形探索期,尚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叠加此前已受资金强烈追捧,当前部分标的估值或已偏离合理水平,建议警惕近期炒作风险。

  来源:山西证券研报

  监管密切关注

  Wind数据显示,从10月29日以来,元宇宙板块已累计上涨18.99%。

  个股方面,自9月7日至11月18日,中青宝股价累计涨幅达320.49%;佳创视讯自11月3日至11月18日,累计涨幅达91.48%;恒信东方自11月10日以来,累计涨幅达71.58%。

  元宇宙概念股接连大涨,各游资席位频繁出现在概念股龙虎榜上。

  11月16日,大富科技20CM涨停。当日龙虎榜显示,国金上海浦东新区营业部买入3246.6万元、华鑫上海分公司买入2609.72万元。

  来源:Wind

  11月11日,中文在线大涨18.41%。当日的龙虎榜显示,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位列前买五席位。

  佳创视讯11月5日领涨元宇宙板块,该股11月3日至11月5日,三个交易日涨幅近73%。龙虎榜数据显示,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国金证券上海浦东新区营业部上述3个交易日位列前买五席位。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同样位列凯撒文化天舟文化11月5日的前买五席位。

  颇为有趣的是,大富科技16日涨停当晚,即收到交易所关注函。交易所要求大富科技详细说明各类元宇宙生态企业群的具体内涵,大富网络为孵化各类元宇宙生态企业群已采取的具体措施,截至目前相关元宇宙生态企业群涉及的企业数量、规模、盈利情况等。

  11月17日、18日,大富科技连续下跌。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包括佳创视讯、盛天网络、中文在线、中青宝等十余家公司收到交易所关注函。就回复来看,相关公司元宇宙业务多处尝试初期。

  海通证券也表示,从现实角度来说,目前构建成熟元宇宙的条件尚不具备,未来3-5年元宇宙都还将处在雏形探索期。根据科技产业发展遵循从硬件到软件,再到应用场景的传导规律,元宇宙还处在硬件技术逐步发展的阶段。元宇宙发展有赖于计算机和互联网通信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的成熟。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