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文件再次引爆新能源概念!“宁王”、比亚迪市值创新高

一份文件再次引爆新能源概念!“宁王”、比亚迪市值创新高
2021年10月25日 18:1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国际金融报

  新能源概念再次受到资本热捧。

  10月25日,截至收盘,同花顺新能源板块指数大涨3.73%至4643.19。

  新能源概念的大涨与周末的一份文件有关。

  10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意见》提到,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的目标是:到2025年要达到20%左右,到2030年达25%左右,到2060年达到80%以上。

  在个股层面,比亚迪宁德时代股价双双突破新高。

  截至收盘,比亚迪股上涨5.78%至317.35元,总市值首次突破9000亿元。

  宁德时代早盘股价最高涨近4%达到了625.16元,最终涨1.56%报收610.77元,总市值突破1.4万亿元,在A股市值排在第三位,仅在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之后。

  消息层面上,据有关媒体报道,特斯拉或已经与比亚迪敲定了一份10GWh的电池采购协议,上述产量足够每年装备20万块5kWh的电池。比亚迪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拥有一座生产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厂,其主要为比亚迪在美国销售的电动巴士生产电池。

  而宁德时代则是在10月22日宣布与两大央企共同发力储能业务,这两家央企分别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华电。根据与中国华电签订的协议,双方将在储能、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加强品牌、市场、技术与产品合作。

  而宁德时代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的合作则是偏重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智慧能源建设、储能技术与标准体系建设、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