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斩获全球最大储能项目,相关概念股应声上涨,主力却为何离场?

华为斩获全球最大储能项目,相关概念股应声上涨,主力却为何离场?
2021年10月19日 19:57 第一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主力净流出10.46亿元,欣旺达阳光电源锦浪科技等7股均净流出逾1亿元。

  10月19日,储能概念盘中异动拉升,截至收盘,申菱环境山东章鼓晶科科技等8股涨停,动力源海油发展等多股纷纷跟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主力净流出10.46亿元,欣旺达、阳光电源、锦浪科技等7股均净流出逾1亿元。

  近日,2021全球数字能源峰会在迪拜召开。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双方将携手助力沙特打造全球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中心。

  据了解,该项目储能规模达1300MWh,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离网储能项目,对全球储能产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标杆示范效应。

  中金公司表示,在碳中和目标明确背景下,全球加速能源供给向清洁能源转型,带动储能作为电网支撑性技术配套需求的快速增长。海外市场在政策和市场化电力机制带来的高收益驱动下,储能项目已实现较好的经济性。中长期伴随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提升,叠加锂电成本下降及电价上涨带来的经济性持续改善,预期海外储能需求景气度有望持续向上。

  根据中金公司测算,到2030年,全球电化学储能出货将达864GWh,对应电池Pack市场空间8857亿元,较2020年有超过30倍的成长空间。

  今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水平大幅提升,在高安全、低成本、高可靠、长寿命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标准体系基本完善,产业体系日趋完备,市场环境和商业模式基本成熟,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

  国融证券认为,随着政策的密集发布以及新能源在电力供应中占比快速提高,储能作为调节电力平衡的重要手段将进入到爆发阶段。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