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得了抑郁症

地产股,得了抑郁症
2021年09月16日 20:06 财通社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地产股的情绪持续低落。

  截至今日收盘,港股内地地产板块下跌2.45%。中国恒大、绿城中国、融创中国、汇汉控股、富力地产、明发集团、佳兆业集团、新城发展、泛海集团、绿地香港、中国城市基础设施。其中,中国恒大、绿城中国融创中国跌幅均超10%。

  而在A股市场,截至收盘同样翻绿,京投发展跌幅7.36%,金科股份跌幅5.98%,万科A跌幅5.32%,中南建设跌幅4.80%,新城控股跌幅4.72%,华夏幸福跌幅4.55%。京投发展一度触及跌停,万科A净卖出4.04亿元。三大地产龙头全部翻绿。

  市场方面,近期,全国楼市降温,超半数城市二手房价格出现下跌的情况,不少房企试图“以价换量”的情况甚至引起来了监管部门的关注,甚至引发多地下发“限跌令”。

  9月15日,统计局发布前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060亿元,同比增长10.9%,不到年初38.3%增速的三分之一。而且房地产企业信贷能力也持续下降,1—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内贷款16918亿元,下降6.1%;利用外资53亿元,更是暴降47.5%。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总的看,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困难,对整个行业发展的影响还需要观察。

  近期传出房企债务危机,让地产板块蒙上阴云。今日开盘后,恒大系股票遭重挫,中国恒大跌幅超10%,股价跌破3港元,创下了2014年12月以来新低。今年以来,各地调控政策已出台超400次,商品房销售市场降温明显,而在这一背景下,地产股的集体下跌也表明了资金对于这一行业未来走势的态度。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