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持续强势 北上资金加仓近12亿元狂买这只业绩大翻倍牛股

有色金属持续强势 北上资金加仓近12亿元狂买这只业绩大翻倍牛股
2021年08月26日 18:41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最新回应,宁德时代澄清了!有色金属持续强势,北上资金加仓近12亿元狂买这只业绩大翻倍牛股,业绩翻倍股名单来了

  原创 郭洁 

  有色金属持续强势,北上资金埋伏这些股票。

  今日沪深大小指数齐齐走弱,尾盘跳水更是扩大了跌幅。酿酒、食品饮料、医药医疗等大消费板块成杀跌主力,金融股普跌。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大涨靠前。

  宁德时代最新回应来了

  今年有色金属、钢铁、化工、芯片等周期股比较活跃,热浪一波接着一波。业内人士分析,近几日,有色金属再现强势的原因可能与美国提前缩紧流动性事件被逐渐消化有关;此外,今日宁德时代考虑购买金川国际10%股份的消息对于有色金属镍和钴板块也形成利好刺激。

  据悉,今日午间,有市场消息称,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计划购买金川国际10%的股份,进一步稳定上游原材料来源。金川国际主营业务是开发及管理海外矿产资源项目,以及镍、铜、钴及其他有色金属原料和产品的贸易,是国内主流的新能源金属供应商之一。

  午后开盘,金川国际股价一分钟暴涨90%。随后,公司股价涨幅大幅收窄,涨幅一度收窄至20%。对此,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作出回应,称收购金川国际10%股份的消息不实。随后金川国际继续下探,截至收盘报价1.22港元。

  有色金属股业绩亮眼

  高毅大手笔埋伏龙头

  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中证有色金属指数中有50只成份股,锡业股份合盛硅业方大炭素中国铝业楚江新材菲利华今日股价涨幅居前。22只有色金属股的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幅度超过50%,其中合盛硅业、五矿稀土北方稀土盛和资源云铝股份的股价年内已经实现翻倍。

  今年随着大宗商品持续涨价,有色金属行业的景气度维持高位,业绩大幅增长。

  截至目前,有44股已经发布了半年报、快报或业绩预告(预告数据按照中值计算)。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中国铝业、洛阳钼业、合盛硅业、云铝股份、南山铝业华友钴业神火股份赣锋锂业西部矿业铜陵有色的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

  紫金矿业净利润额居首位,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098.63亿元,同比增长32.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6.49亿元,同比增长174.60%。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4.48%,同比上升3.5个百分点,主要是矿产铜及矿产锌毛利增加所致。其中矿山企业综合毛利率为58.54%,同比上升13.41个百分点;冶炼企业综合毛利率为1.50%,同比上升0.01个百分点。紫金矿业的股价目前已经较年内高点回调超20%,二季度中,该股获得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增持2123.12万股。

  27只股在上半年实现业绩同比翻倍增长。中国铝业的业绩增长幅度居首,上半年实现营收1207.36亿元,同比增加43.55%;净利润为30.75亿元,同比增加8511.00%,同时,公司经营现金流95.22亿元,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业绩大幅度增长的同时,股价也有亮眼表现,近两日中国铝业股价累计上涨20.13%,已经较年内低点累计上涨超150%。根据今日沪股通活跃股数据显示,中国铝业今日获得北上资金11.66亿元净买入。此外,盛屯矿业、盛和资源的上半年业绩增长幅度均超过10倍。

  从累计数据看,北上资金8月以来也埋伏了一些有色金属股。按照区间净买入股数量和成交均价计算,有19股获得北上资金净流入,其中华友钴业、中国铝业、湖南黄金、北方稀土、赣锋锂业、锡业股份、云南铜业厦门钨业的8月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均超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