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就是机会:旅游板块连跌三个月 权重股无一上涨

调整就是机会:旅游板块连跌三个月 权重股无一上涨
2021年07月23日 19:32 每日经济新闻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调整就是机会!这个板块连跌三个月,权重股无一上涨,但基金开始进场抄底了

  每经记者 每经牛眼 

  两市全天维持普跌格局,沪指跌0.68%,两市成交额超1.3万亿,钢铁、煤炭、券商盘中一度走强拉抬指数,但两市下跌个股逾3100家左右。

  有3只新ETF在今日上市——富国中证旅游主题ETF、华安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ETF和华夏中证金融科技主题ETF,截至收盘,分别-2.34%、-0.29%和-2.3%。

  板块连跌3个月,首只跟踪旅游的ETF来抄底了

  富国中证旅游主题ETF

  (交易代码:159766;场内简称:旅游ETF)

  旅游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92亿份,截至2021年7月16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7%;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2.72%。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7月16日,前十大重仓股中,中国中免宋城演艺占净值比均超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集体下跌,板块指数连跌3个月,其中宋城演艺、上海机场跌逾20%。

  旅游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旅游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0633),该指数以2008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7月22日,最新收盘报4136.86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15.74%。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旅游主题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不超过50家业务涉及旅游住宿、旅游游览、旅游购物、旅游娱乐、旅游综合服务、旅游出行、旅游餐饮、旅游地产开发等旅游产业链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旅游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旅游ETF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旅游主题指数的ETF。

  2只ETF扎堆金融科技

  华夏中证金融科技主题ETF

  (交易代码:516100;场内简称:科技金融)

  科技金融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41亿份,截至2021年7月16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9.15%;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0.83%。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7月16日,前十大重仓股中,东方财富润和软件恒生电子同花顺占净值比均超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有6只下跌,长亮科技等5只个股跌幅超10%,而润和软件则大涨308.71%,持仓个股分化严重。

  科技金融跟踪标的为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0986),该指数以2014年6月3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7月22日,最新收盘报2325.97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12.4%。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选取产品与服务与金融科技领域相关的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相关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支付清算、网络借贷融资、财富管理、零售银行、保险、交易结算以及其他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化技术参与金融产品与服务价值链的公司,旨在反映相关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整体表现。

  目前有2只ETF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规模较大的是今日上市的科技金融ETF,规模为2.41亿元,而3月19日上市的金科ETF,上市至今份额累计减少了2.05亿份,目前规模不足亿元。

  2只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的ETF

  华安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ETF

  (交易代码:516270;场内简称:新能源50)

  新能源5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4.42亿份,截至2021年7月16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17%;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6.82%。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7月16日,前十大重仓股中,隆基股份宁德时代占净值比均超3%;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集体上涨,其中恩捷股份大涨115.31%。

  新能源50跟踪标的为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000941),该指数以2008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7月22日,最新收盘报4144.18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48.33%。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从沪深市场中涉及新能源生产、新能源存储以及新能源汽车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证券中选取新能源业务规模较大、盈利较好的50只样本作为指数样本,为市场提供多样化的投资标的。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