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行业龙头获机构重点关注 这些机构调研股看涨空间大

多只行业龙头获机构重点关注 这些机构调研股看涨空间大
2021年07月22日 19:25 数据宝

【热点直击】钢铁板块走强,多家钢企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周期行情扩散,机会来了如何把握?可持续性还有多强?最新解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机构风向标】多只行业龙头获机构重点关注,这些机构调研股看涨空间大

  原创 张智博 

  近一周(7.16-7.22)5个交易日内,大盘整体先跌后涨,累计小涨0.28%;机构评级热情上涨,多股获“买入”推荐,综合胜率六成以上。

  多只机构调研股股价创新高

  7月16日-22日,仅3股获机构上调评级,分别为风华高科(维权)桐昆股份石大胜华,且评级均由“增持”上调至“买入”。中报业绩来看,3股均已发布预告,且均实现同比高增。无个股获机构下调评级。

  股价表现来看,近一周41股股价创下历史新高。隆基股份多氟多东方财富等行业龙头白马在列。电子行业景气度依旧高企,板块内11股价创新高;化工行业次之,有6只个股上榜。41股中,不少个股仍被机构认为价格“尚未到顶”,运达股份龙蟠科技机构一致看涨空间超过40%,三环集团、东方财富也有30%以上的看涨空间。

  洋河股份等23股获5家及以上机构推荐

  7月16日-22日,大盘整体先跌后涨,累计小涨0.28%,报3574.73点。多家上市公司预告中报业绩,机构评级热情上涨。近一周,57家机构合计对279只个股给出“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增持、强烈推荐、推荐)。

  申万行业来看,化工31股、电子21股、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均19股上榜,数量居前,四大行业受荐个股合计占比32.26%。商业贸易个股最少,仅有1只;综合、钢铁和非银金融也只各有2只上榜。个股来看,上一周(7.9-7.15)获机构“买入”评级次数最多的个股是28次的山西汾酒。本周依旧是白酒板块的洋河股份拔得头筹,以25次“买入”评级一骑绝尘;长城汽车、桐昆股份、药明康德(维权)3股获机构“买入”评级次数也均多于10次。

  洋河股份近一周累计上涨2.47%,最新价200.68元,总市值来到3102.89亿,列白酒板块第5名。这一波行情的背后推手是15日盘后,核心骨干持股计划(草案)的公布。根据草案,该计划规模不超过966.13万股,约占总股本0.64%,拟筹集资金总额上限10.02亿,包括15名高管在内不超过5100人将参与该计划。东吴证券认为,公司加大利益绑定力度,激发核心骨干斗志,对产品销量提出更高要求。同时,新版天之蓝即将面世,产品迭代顺利推进,预计今年公司增速目标完成可期。

  桐昆股份则受益于中报业绩高增,累计上涨5.1%。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41-42.5亿,同比增长305%-320%,这一表现超出市场预期。公司解释称,报告期内,聚酯长丝集中度提高,景气逐步回升,纺织终端消费持续恢复,公司差别化、功能性等附加值较高的纤维产品产能放大,总体盈利能力同比大幅增长。中信证券认为,长丝行业复苏,秋冬旺季支撑高景气度;公司深耕聚酯行业,上下游一体化稳步推进;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项目顺利投产,预计利润贡献显著。

  12股机构看涨空间超20%

  获机构“买入”推荐不少于5次的23股中,机构看涨空间超20%的有12只。保利地产最高,有69.47%的看涨空间;九洲药业宝丰能源和桐昆股份3股看涨幅度均在40%以上。近一周大盘累计小涨,机构推荐个股有所表现,综合胜率64.87%。个股方面,除次新股外,立昂微锦浪科技富临精工斯迪克天铁股份表现最好,自推荐日起,股价累计涨幅均超30%。

  立昂微16日至今,累计涨幅高达37.91%。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2.03-2.15亿,同比增长166.37%-182.1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为1.78-1.9亿,同比增长223.35%-245.15%。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