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强降水导致煤矿关闭铁运受阻 动力煤价短期内或继续走强

河南强降水导致煤矿关闭铁运受阻 动力煤价短期内或继续走强
2021年07月21日 19:29 财联社

“锂大爷”再次上演逼空行情,A股的“锂”想能飞多远?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MCU缺货涨价加速国产替代进程!汽车和IoT应用爆发期将至,市场加速扩容背景下,国内基础控制芯片龙头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名单)

【王牌研报】行业引领者!这家公司三年业绩接近翻番,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回购彰显信心

【机构强烈推荐】海外厂商对这家公司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未来3年复合增速66%,跟随宁德时代加速放量

【硬核研报】供需错配格局下,氨纶周期景气大幅反转!高氨纶产品需求持续放量,高开工与低库存并存背景下,三大龙头企业业绩爆发在即(名单)

  财联社(石家庄,记者 张良德)讯,近日河南出现罕见强降水天气,郑州站超过我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据财联社记者从行业相关人士处获悉,郑州部分煤矿已关停,但郑州以外目前生产相对正常。连续强降水天气,对煤炭运输造成一定影响,港口库存下降,市场价格或继续走强。

  河南部分地区近日出现持续降水,局地发生洪涝与地质灾害风险,对煤矿生产与运输造成影响,五矿期货黑色分析师刘宇涵称:“因降雨和安全生产,郑州地区的煤矿生产大部分已关停。而近日因河南地区降水致使部分铁路无法通行,对中通路以及北港的煤炭运输整体都有影响,动力煤市场价格短期可能继续走强。”

  近日现货市场价格受多重因素影响持续走高。据易煤网信息显示,7月20日北方港5500K煤种市场主流成交在1050元/吨附近,较上周五上涨了约30元每吨。长江口江内市场资源紧张,价格持续上涨,5500K煤种报1100元/吨以上,较上周五上涨了约50元每吨。

  7月18日至21日,河南地区持续降雨,其中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多地降水量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郑州气象站超过我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

  受强降雨影响,煤矿生产暂停,据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郑州分局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受天气影响,安监局已经通知煤矿关停,人员进行撤离,且当地煤矿因安全检查很多尚未复工复产。

  刘宇涵称:“今年煤矿安全检查,节奏一直都没放松,煤矿没复产主要是因为安全检查,当地现在降雨大部分都关了,据样本统计,关停煤矿超过100家。”

  在运输方面,中国铁路消息称,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其中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海铁路及京广铁路是我国主要运煤线路。

  而郑州之外的煤炭企业生产多数仍较为正常,据平煤股份介绍:“当地雨势不大,目前生产没有受到影响,市场需求紧张情况没有变化,公司煤炭业务仍处于尽产尽销状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河南省 郑州市 铁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