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研报】新贵强势崛起:产能加速投放,绑定龙头客户迅猛放量,机构看涨空间37%

【王牌研报】新贵强势崛起:产能加速投放,绑定龙头客户迅猛放量,机构看涨空间37%
2021年06月09日 09:57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一、【策略】

  1、【开源证券:本轮行情已接近尾声,不要试图抄底】

  市场是否还剩最后的铜板甚至黄金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这不是从风险收益角度出发的最佳参与时刻。

  考虑到当下政策逆风正在逐步消除,投资者此时更应该关注的是经过了一轮回调之后风险收益比更好的周期。市场对经济的韧性与斜率的问题正在从恐惧走向更确定的认知。行情将重新回归景气度,以促进低估产能被市场更多的价值发现。

  我们重申重点领域:第一,煤炭、化工(纯碱、化纤)、有色(铜、铝)和钢铁;第二,银行、房地产、建筑、公路以及公用事业;第三,中游制造可以布局:机械和电子。     

  2、【安信证券:存量抱团股的反弹行情,关注科技和周期板块】

  北向资金席位:过去一个月流入规模约805.28亿元,交易盘流入21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科技出现历史上为数不多的连续净买入现象,买入席位主要来自短期交易席位。

  从短期资金流角度当前我们看好:食品饮料ETF(515170.SH)、医药ETF(512010.SH)、光伏ETF(159857.SZ)、化工ETF(159870.SZ)、银行ETF华夏(515020.SH)、军工ETF(512660.SH)。

  基金发行、仓位、资金流情况:偏股基金发行数量和金额底部小幅回暖。上周基金仓位维持震荡,仍处历史高位。上周权益类ETF资金流整体净流出。

  融资盘资金流情况:主力资金流情况:主力资金总体净流出,近期成长板块净卖出较多。上周主力资金总体净卖出,分行业来看,近两周医药、电子、计算机、有色、电气设备等成长板块净流出靠前。

  二、公司

  1、【A公司:负极新贵强势崛起,一体化产能加速释放】

  负极产能加速投放,订单饱满出货倍增:子公司负极产能加速建设,根据公告计算,在2020年底产能3.2万吨基础上增长188%。2021Q2起动力电池负极需求旺盛,公司订单饱满,现有产线超负荷运转,预计2021-2022年公司负极出货量将达到6.5/11.5万吨,同比增长171%/77%。

  深耕动力电池负极,受益龙头客户放量:市场普遍认为负极需求将进一步向一线厂商集中,事实上公司动力电池负极出货量已处于一线或者准一线水平,且我们认为随海内外新能源车市场迅速起量,锂电池需求逐步向车用动力电池倾斜,而动力板块更注重产品性价比,公司深耕动力领域负极应用,产品循环性能、能量密度、成本管控等均有优势,且深度绑定的海内外锂电龙头客户有望大幅放量。

  石墨化自供率提高,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市场普遍认为在正极、电解液大幅度提价,下游竞争激烈的基础上,负极环节提价可能不大,叠加成本端压力将挤压负极厂商盈利空间。我们认为公司全速布局自供石墨化产能,依托专业技术团队研发匹配负极的石墨化工序,采用耗电量更低自动化程度更高的箱式炉,有效节约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子公司计划扩建4.5万吨、参股公司集能新材扩建1万吨石墨化产能,投产后石墨化自供率将显著提高,叠加规模效应,盈利能力和供应链稳定性均有望进一步提升。  

  负极+石墨化一体化产能加速投放,绑定龙头客户迅猛放量,自供率提升+规模效应促使盈利能力再上台阶。

  目标价25元/股,6月8日收盘价18.24元/股,空间37%。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将达到3.64/6.79/10.41亿元,对应6月8日收盘价PE为32.22/17.26/11.26倍。(浙商证券

  2、【B公司:轻烃一体化龙头扬帆起航】

  我们看好公司围绕C2及C3产业链打造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碳中和背景下低碳原料优势显著,在建项目投产后公司利润中枢有望逐步迈上新的台阶。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2、75.1、90.3亿元,分别对应PE为12.1、8.1、6.7倍。(国盛证券)

 

  获取A公司、B公司代码及更多投资机会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