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研报】基金核心抱团池股票名单曝光,外资或重掌A股定价权,中金看好这只票上涨空间72%

【王牌研报】基金核心抱团池股票名单曝光,外资或重掌A股定价权,中金看好这只票上涨空间72%
2021年04月28日 09:21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一、【策略】

  1、【中泰证券:基金抱团仍处于历史高位】

  一季报显示持仓集中度仍处于历史高位:从一季报来看,核心抱团池有42只股票,占比同期主动权益基金重仓股持仓市值53.4%,仍处于历史高位。核心抱团池持仓市值占比虽然环比降低4.17%,但剔除行情影响后的持仓占比环比主动增持1.6%,可见核心抱团股回调后基金有小幅增持动作。(42只核心股名单,加小助手微信sinazhq领取)

  贵州茅台中国中免仍为机构净持有增长的股票,最新一期分别被701、341个权益基金重仓,一季度收益分别为0.55%与8.37%。

  宁德时代隆基股份同期被减持最为明显,最新一期仍分别被379、228个权益基金重仓,一季度跌幅分别为-8.24%与-4.56%。

  核心抱团池环比上期重复度高达83%,有7只股票新入,8只股票掉出。其中新进入前十大核心池的海康威视机构增持最多,最新一期被213个基金重仓环比增长近一倍,一季度涨幅15.23%。

  2、【公募基金观点:核心资产和周期股继续下跌的空间或不大】

  期震荡因反弹太多,金属和化工业绩大涨股价不涨反跌,是因其价格上涨给中下游企业的成本压力,目前来看担心货币收缩市场下跌最剧烈的阶段或已过去,核心资产和周期股继续下跌的空间或不大。

  长期看好周期股,以及以半导体、新能源产业链、汽车智能化和军工产业链。

  3、【东吴策略:外资重掌A股定价权】

  外资重掌A股定价权:美债收益率企稳,外资或将成为二季度A股主要定价资金。最近一周北上资金净流入210亿元,前值247亿元。截至4月23日,今年北上资金净流入1403亿元,已达2020全年的67%,其中3月9日上证综指3328低点以来外资加速流入,到目前累计净流入685亿元。

  内资围城效应的背景下,外资将成为主要边际流入方,外资配置也将成为当前市场方向。

  机构抱团的核心资产估值逐步落入合理区间,茅指数PE从1月高点37倍回落至30倍(截至4.23)。最近一周核心资产大幅反弹,茅指数单周上涨7%。

  二、公司

  1、【A公司:盈利底部,有望大幅反弹】

  1季度归母净利润同增25.70%,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25.70%,1季度毛利率为9.71%,同比-1.51pct,归母净利率为3.35%,同比-1.02pct。

  上游涨价致使盈利受损,后续需求修复推动盈利边际改善。3月底玻璃大幅降价提振光伏需求,后续产业链需求修复叠加公司大尺寸占比提升,预期盈利边际改善。

  完善N型战略布局,抢占行业先机。公司此次募投项目将聚焦N型高效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公司预计其量产效率将比目前主流PERC技术高10%左右,同时预留后续技术升级空间,公司提前布局,抢占行业发展先机。

  1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流出8.72亿元,同比-1829.52%;销售商品取得现金13.54亿元,同比增长25.81%。期末预收款项(预收账款+合同负债)33.50亿元,较期初增长10.12亿元。

  由于电池竞争加剧致单瓦利润下调,我们将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下调至12.58/19.28/25.27亿元,同比增长56.2%、53.3%、31.0%,对应EPS为0.62/0.95/1.24元,目标价16.12元,对应21年26倍PE。(东吴证券

  2、【B公司:增长趋势延续,当前股价有72.5%的上行空间】

  2020年收入同比增加44.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62.7%。1季度收入同比+64%;归母净利润同比+36.8%。

  摩飞引领国内业务继续保持增长趋势。公司毛利率短期承压,下半年有望缓解。由于市场担忧公司二季度继续面临原材料成本和高基数压力,公司近期股价回调较多。

  我们认为短期的成本压力不改公司在供应链和品牌端优势,看好公司长期的持续增长。维持2021年和2022年盈利预测不变。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2年21.9倍/17.6倍市盈率。维持59.50元目标价,对应37.8倍2021年市盈率和30.4倍2022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72.5%的上行空间。(中金公司

  三、【行业】

  【日系被动件大厂交期延长 MLCC酝酿新一轮涨价】

  据媒体报道,日本MLCC(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大厂太阳诱电全面停接消费类电容件新订单,并通知客户旗下全系列订单交期延长,无法保证新单能按时交货。目前,日系被动件原厂交货周期普遍在16周左右,车规级被动件的订单交货周期最快也要4个月。

  去年底开始,车用市场强劲复苏,日、韩系被动元件大厂高容MLCC及大尺寸MLCC订单爆满,供应严重紧缺。今年来,市场供不应求盛况延续,全球被动元件龙头日商村田在车用、5G手机等应用需求强劲下,不仅涨价,部分型号产品交期拉长至今年下半年。

  太阳诱电交期拉长,凸显当下被动元件供应比先前更紧俏,而在日、韩系被动元件大厂均全力供应高容MLCC下,将进一步压缩常规型MLCC生产量,有助相关产品报价上扬。新一波涨价或许正在酝酿中,行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局面。风华高科(维权)(000636)、三环集团(300408)、洁美科技(002859)、火炬电子(603678)等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华创证券)

  2、【化工可降解塑料黄金赛道雏形已现】 

  可降解塑料市场潜力大,需求有望达到270万吨。按可降解塑料均价2万元/吨进行粗略的匡算,市场规模达540亿元。

  供给端方兴未艾,未来市场缺口在93万吨以上。据统计,目前全球可降解塑料产能规模约99.6万吨/年,其中有48万吨在中国。目前全球产能在加速扩张,在建工程共计138.1万吨/年,其中对大部分来自中国(128.7万吨/年)。目前中国现有及在建产能合计约176.7万吨,但中国新限塑政策推行释放的可降解塑料需求将有望达到270万吨,若需求达到预期,供给端缺口仍在93万吨以上。

  当前综合产能规模,在建工程投放时间,业务协同以及公司技术积累等情况,关注金发科技金丹科技彤程新材瑞丰高材

  A公司、B公司名单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