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收购蓝光?恒大收购同策?地产公司在忙这些事

融创收购蓝光?恒大收购同策?地产公司在忙这些事
2021年04月22日 22: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IPO纵览 | 融创收购蓝光?恒大收购同策?地产公司在忙这些事……

  来源: IPO日报

  原创 王莹

  A股IPO动态

  5家企业IPO注册获批

  证监会同意河南百川畅银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迈拓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德迈仕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普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肇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IPO注册。

  北京:支持境内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境外优质资产

  4月22日,北京市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提高北京上市公司质量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支持北京境内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境外优质资产,允许更多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对北京境内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投资,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探索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通过REITs、知识产权证券化等方式助力企业发展。

  最高法:科创板公司证券纠纷由上海金融法院实行跨区域集中管辖

  4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修改《关于上海金融法院案件管辖的规定》的决定,对2018年8月10日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上海金融法院案件管辖的规定》作出了修改,自4月22日起施行。此次修改共新增五条、修改四条,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根据金融行业发展情况,增加了对若干新型金融民商事案件类型的管辖。二是新增上海金融法院有权管辖境外公司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相关案件。三是明确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的相关证券纠纷,由上海金融法院实行跨区域集中管辖。四是规定以上海证券交易所为被告或第三人的与证券交易所监管职能相关的第一审金融民商事和涉金融行政案件,由上海金融法院集中管辖;五是明确了上海金融法院的再审案件和执行案件管辖范围。

  收购大事

  华电国际:拟收购蒙东能源45%股权和福源热电37%股权

  4月22日,华电国际公告,拟向建信投资和中银投资发行普通股A股和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其分别持有的蒙东能源45.15%股权和福源热电36.86%股权,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暂定为1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蒙东能源、福源热电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与方正证券合并?平安证券:没有这方面信息

  4月22日,平安证券与方正证券拟将合并的市场传闻再起。在上证e互动平台,亦有投资人询问此消息。对此,平安证券回应称:没有这方面信息,不评论市场传言。方正证券今日一度涨停。

  传融创收购蓝光?蓝光发展回应:公司股权合作主要是项目层面合作

  4月22日,继成功收购彰泰集团后,近期有市场传闻融创中国又将大手笔收购蓝光发展。对此,蓝光发展表示,“近期一些自媒体有关公司股权合作的描述严重夸大,不实。公司股权合作主要是项目层面合作,也是行业普遍现象。”

  恒大与同策房产签署收购协议,拟将同策注入旗下房车宝集团

  4月22日,恒大在房地产代理行业又有大动作。记者日前获悉,恒大与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已签署收购协议,预计同策下周会官宣,这几天会进行股权变更。一位接近同策方面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恒大收购同策后,拟将其注入旗下房车宝集团。小财注:恒大管理层在今年3月举行的2020年度业绩会上透露,房车宝计划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债券发行

  中证协:研究制定可转债负面清单,加强对市场秩序的规范

  4月22日,中证协发布《中国证券业协会专业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其中提到研究制定可转债负面清单,加强对市场秩序的规范。配合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提供意见和建议,督促实施落地。

  定增事项

  安德利: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4月22日,安德利公告,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退市风险区

  ST力帆(维权):4月26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股票停牌一天

  4月22日,ST力帆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23日停牌1天,2021年4月26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证券简称由“ST力帆”变更为“力帆股份”,证券代码保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