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早报】承载机构对核心资产调仓的新资产难以找到

【硬核早报】承载机构对核心资产调仓的新资产难以找到
2021年04月09日 08:47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新能源车动见】一文看懂智利“闭关”对锂价到底有何影响?

【硬核研报】面板投资别只看到京东方和TCL!这些产业链龙头还存在重大预期差,戴维斯双击将至,机构已给出翻倍目标价(附股)

【王牌投研】机构看涨空间超80%!这只票迎高速爆发期,在手订单保证未来三年高增长

【机构调仓】董理、冯柳、傅鹏博等“顶级”基金经理最新调仓踪迹曝光(名单)

  【财经要闻】

  国务院金融委召开第五十次会议,研究加强地方金融机构微观治理和金融监管等工作。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人民日报撰文称,健全地方税体系,加快推进后移消费税征收环节改革,并稳步下划地方。积极推进印花税、关税等税收立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在积极扩大进口方面,商务部将继续配合财政部等相关部门,优化调整进口税收政策,推动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的进口。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已经形成一份《关于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2021年起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和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

  “针对证券公司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中存在的虚假、误导性宣传,或存在实际提供的服务与服务协议约定不一致等情况,证监会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4月7日,证监会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答复网友关于打击证券公司收费荐股乱象的建议。

  海南自贸港放宽市场准入22条特别措施发布,涉及到医疗、金融、文化教育、商业航天、种业、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约谈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等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要求充分认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

  【热点掘金】

  燃料电池:财政部等5部门近日下发通知,拟将京沪粤冀豫等地纳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据业内人士预计,示范城市项目有望在近两个月内启动实施。

  相关股票:福田汽车(600166)是国内最大的氢燃料客车企业,生产的氢燃料公交车(城市客车)主要在张家口运行。东风汽车(600006)控股子公司东风襄旅生产、销售氢燃料电池客车。

  电解铝:据上海有色网数据,截至4月8日,中国主流消费地电解铝库存122.8万吨,环比一周前减少2.3万吨。该降幅较4月1日当周的1.5万吨继续扩大。

  相关标的:怡球资源(维权)(601388)、四通新材(300428)、神火股份

  芯片:据媒体报道,台湾载板厂商欣兴、南电、景硕在ABF基板订单已经排到2023年,BT基板订单也排到8月份。

  相关股票:兴森科技(002436),深南电路(002916)

  【新股】

  中金辐照中洲特材科美诊断共同药业上市交易,三只新股开启申购。

  【券商看市】

  中信证券指出,经济进、政策退是当前宏观主线,二季度实体经济周期进入寻顶阶段,建议股债均衡配置,商品短期占优,下半年逐渐增加债券类资产的配置。股票方面,结构重于总量,关注性价比高的中小市值细分行业龙头。

  国信证券:此前过快上涨带来的估值压力得到了部分释放。随着4月份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陆续披露,本轮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与向上的弹性一旦得到有力的数据验证,后续行情可能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产生。展望后市,可以更加乐观点,建议关注顺周期板块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及相关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4月行业配置地产后周期+服务业

  (1)上游原材料中的铜、新能源、MDI、钛白粉;中游原材料中的水泥、管材、垃圾焚烧、水电、钢结构;

  (2)中游工业品中的新能源车、锂电设备、军工电子元器件、家居、造纸、航空;

  (3)下游消费品中的免税、酒店、化妆品、养鸡、动物疫苗、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白电;TMT中的被动元器件、半导体;

  (4)金融地产中的银行。

  申港证券:偏股型基金核心持仓还是在A股核心资产之中,并且持有比例较为集中。目前放观全市场,能够承载这些核心资产调仓的新资产难以找到,虽然中小市值的个股一季度有一定缓和迹象,但是从大市值流动性和业绩增长确定性角度,依然性价比没有核心资产来的高。

  【公告淘金】

  热门股

  游族网络:“哔哩哔哩正在商谈购买公司24%股权”等相关报道不实

  华海药业:暂无法准确判断诉讼事件及仲裁事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章源钨业(2连板):2020年,实现总营收19.31亿元,同比增长5.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15万元,实现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安阳钢铁(2连板):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亦未涉及市场热点概念

  业绩

  顺丰控股:一季度预计归母净利亏损9亿元-11亿元,同比为盈利9.07亿元

  中国铝业:第一季度,预计净利润约为9.67亿元,同比增长约30倍

  江西铜业:第一季度,预计净利润为8.31亿元-8.79亿元,同比增加419%-449%

  重庆钢铁: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约25881%

  通富微电:一季度预盈1.4亿元至1.6亿元

  坚朗五金: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86% 拟10派5.5

  旗滨集团: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431%到464%

  莱宝高科:一季度净利预增124%-146%

  开普检测:2020年净利同比降31.38% 拟10派6元

  协鑫能科: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13.06亿元

  长城汽车:一季度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25%

  浙江美大: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18.16% 拟10派6元

  世茂集团:第一季度合约销售总额同比增长82%至675.2亿元

  中国海诚:2020年净利同比增8.94% 拟10派0.84元

  广汽集团:3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7.59%

  富瑞特装:2020年盈利7141.69万元 拟10派0.15元

  甘化科工: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362%-478%

  江西铜业: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419%~449%

  中钢国际:一季度净利同比增1291%

  正虹科技:3月生猪销售收入5379万元 环比增加190%

  恒邦股份: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50%-80%

  *ST中绒:一季度净利预计1000万元–1100万元

  高伟达:一季度净利预计1330万元-1680万元 同比扭亏

  德赛电池:一季度净利预增164%-190%

  GQY视讯:拟收购长隆通信51%股权

  裕兴股份: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增120%-150%

  华测检测: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增645%-665%

  恒而达: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增117%-133%

  海峡股份: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增51%-58%

  宝钛股份:2020年净利同比增51.1% 拟10派10.5

  大秦铁路:3月大秦线货物运输量同比增长11.63%

  春秋电子: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67%到79%

  其他

  宁波港:拟将控股子公司宁波远洋分拆至上交所主板上市

  和而泰:拟分拆所属子公司浙江铖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A股上市

  三友化工:拟投建20万吨/年新溶剂法绿色纤维素纤维项目(一期)

  华帝股份:目前不存在芯片短缺的情况

  欣天科技:董事拟减持不超过3.47%股份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